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山东济南拉响防空警报 纪念“五三” 惨案92周年

发稿时间:2020-05-03 16:06: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各界人士敬献花圈。李婧怡 摄

  中新网济南5月3日电(沙见龙 李婧怡)5月3日上午,低沉的防空警报响彻济南上空,该市第22次通过防空警报试鸣活动,纪念“五三”惨案,提醒人们勿忘国耻,警钟长鸣。

  1928年,在国民革命军北伐进占济南时,日本侵略者以“保护侨民”为借口出兵干涉,并于当年5月3日杀害国民政府山东特派交涉员蔡公时等17名外交人员,强占济南城,杀戮中国士兵和市民近万人,制造了震惊中外的济南“五三惨案”。为纪念遇难同胞、永远铭记历史,济南市政府在趵突泉景区修建了五三纪念园,广泛搜集相关史料,留下历史见证,供后人凭吊和悼念。

  2020年5月3日,是“五三”惨案发生的92周年,在纪念园前举行的小型仪式上,社会各界人士敬献花篮、敲响五三纪念钟,缅怀同胞,祭奠英烈。

  

  各界人士敲响“五三”纪念钟。李婧怡 摄

  中国著名艺术家吴泽浩向活动方捐赠了《济南惨案九十周年》《蔡公时烈士像》等书画作品。

  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为避免人员流动、聚集,官方同步开展线上纪念活动,倡议广大市民游客通过线上敲响“五三钟”等方式,缅怀同胞,祭奠英烈。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