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高温39℃ 郑州检车员为客车“清肺”保障客运通畅

发稿时间:2020-05-03 16:3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郑州5月3日电 5月3日,河南郑州室外温度达39℃。在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郑州车辆段郑州客整所内,库检车间库电一班的三名职工戴上安全帽、系好安全带,登上股道间的登高作业平台,对停放在7道的K1387次列车组中的顶部空调外机进行开盖检修。

  客车检车员李春阳、王居安、肖子维在列车登顶前进行安全防护检查。杨震 摄

  “空调机组的金属外壳温度飙升至65℃多,为开盖检修带来了不小的麻烦。”库检车间值班主任杨伟说:“对普速空调列车来说,空调系统就像人体肺部,疫情时期,确保列车持续实时供应新风,车厢空气洁净度成为十分重要的工作。”

  客车检车员王居安、肖子维对车顶空调设备进行检修。杨震 摄

  客车检车员王居安、肖子维手扶安全带在车顶行走。杨震 摄

  当前,正值飞絮飘舞季节,容易堵塞空调滤网,对此,郑州车辆段职工为列车“清肺”,确保“五一”假期后旅客坐上放心车,假期内,李春阳和班组同事每天都要登顶对空调机组进行全方位检查、消毒、整修,检查空调相关各部件状态,清洁空调滤芯,再对空调系统内进行整体灰尘清除,为旅客出行营造安全舒适的乘车环境。(杨震)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