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全省唯一!河南省这位医务人员入选全国“抗疫巾帼先锋”名单

发稿时间:2020-05-08 10:25:00 来源: 河南日报客户端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曹萍 通讯员 曹咏 周昱彤

  5月7日,记者获悉,日前全国妇联宣传部、国家卫健委直属机关党委联合开展“致敬了不起的她·一线医务人员抗疫巾帼先锋”发布活动,发布了40名一线女医务人员先进事迹,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护理部副主任、主任护师李星榜上有名,成为我省唯一一位入选的医务人员。

  在新冠肺炎疫情最严峻的时候,李星于2月4日跟随我省援助湖北第三批医疗队暨河南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驰援武汉,并任护理领队。

  

  到达武汉后,李星进驻江汉方舱医院舱,在综合协调组工作。在抗疫一线,李星身先士卒、不惧危险,与队员们一起分发药品、食品,配送物资,并不断创新、优化工作模式和流程,服务患者最多时达每日1500余人。

  李星还特别注重安全防护和心理疏导,实现了团队医务人员零感染的目标,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李星带领的15名护理人员中,有7名护士火线入党。

  其实在平时的工作中,李星一直都表现非常优秀,曾荣获郑州市医德标兵、郑州市教科文卫体系统先进女职工,河南省卫生健康系统先进工作者等称号。

  此次发布再次致敬所有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女医务人员,旨在激励各行各业妇女学习巾帼先锋,坚定必胜信念,保持昂扬斗志,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奋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贡献巾帼力量。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