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河南中医药大学召开返校复学疫情防控实战集成演练动员暨培训会

发稿时间:2020-05-08 13:4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郑州5月8日电 为扎实做好开学前疫情防控准备工作,确保学生正式返校开学后良好的教育教学秩序,切实保障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5月7日上午,河南中医药大学在龙子湖校区召开学生返校复学疫情防控实战集成演练动员暨培训会。会议由该校复学工作指挥部指挥长、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小平主持。

  动员培训会现场。秦东仁 摄

  在动员讲话中,该校校长许二平表示,河南中医药大学将以5月10日为返校复学起始时间,启动学生分批错时错峰返校工作。学校将借鉴前期郑州市高三、初三复学工作经验,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推进学校复学工作。

  学生返校报到环节演练。秦东仁 摄

  随着校党委书记别荣海一声令下,此次返校复学疫情防控实战集成演练正式开始。

  学生教学环节演练。秦东仁 摄

  此次演练共分学生返校报到、宿舍、教学、图书馆、餐饮五个环节进行,全程、全方位模拟学生有序返校、有序住宿和师生有序教学、餐饮、图书借阅等五个演练场景的组织实施;检验师生在五个演练场景中出现发热等疫情应急处置的快速响应;检验疫情现场与发热师生密切接触人员隔离、区域消毒等环节的落实情况;明确各疫情防控工作组和各部门、各单位在快速响应中的工作职责;提高各工作环节操作流程的规范性、熟练性及各部门、各单位之间的协同配合。

  学生图书馆环节演练。秦东仁 摄

  别荣海、许二平等对实战演练进行了全程检查、指导,并就相关问题详细询问各级网格长,认真听取工作人员对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及时指出演练中发现的问题、不足及改进办法,要求广大干部职工要切实扛牢责任,将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上下左右的沟通联络,从小事着眼、从我做起,扎实做好返校复学各项工作。

  餐饮环节演练。秦东仁 摄

  河南中医药大学全体校领导,机关全体处级干部,教学专班、后勤专班学生以上各级网格长,各二级学院处级干部等参加培训或演练。(苗苗 吴晋一 秦东仁 李冕)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