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江西九江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主题系列活动

发稿时间:2020-05-08 14:0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南昌5月8日电 为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近日,共青团九江市委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了“绽放战疫青春 坚定制度自信”主题系列活动。

  少先队员为故事分享人谌文静献花。周雷生 摄

  组织开展“传承五四 战疫青春”青年故事分享会。共青团九江市委邀请10名奋战在战疫一线的支援湖北和本地防控的医护人员、社区青年干部、青年民警和青年志愿者代表,用真人、真事和真情实感分享他们的战“疫”故事。

  组织开展“绽放战疫青春 坚定制度自信”线上主题活动暨2020年新团员入团仪式。共青团九江市委组织市、县两级60余所中学8000余名中学生参与云宣誓、云团日、云合唱、云朗诵、云劳动等形式的线上纪念活动或新团员入团仪式。

  在校园内播放“五四”宣传画面。周雷生 摄

  组织开展“五四精神 传承有我”亮屏行动。共青团九江市委在九江市17个县(市、区、山)的标志性建筑、社会单位、学校、居民小区等户外LED显示屏以及电梯间分众传媒广告屏滚动播出“五四精神 传承有我”、“战疫的青春最美丽”主题语和“五四”宣传视频。

  “乐享悦读,我心目中的英雄”颁奖活动。周雷生 摄

  组织开展“九江公益小天使”青少年线上阅读分享比赛。共青团九江市委以“乐享悦读,我心目中的英雄”为主题,自4月23日读书日开始面向全市青少年发起线上阅读活动,用6天时间阅读完一本英雄人物书籍,并录制故事分享视频参加线上直播决赛。

  组织开展“两红两优”评选活动。共青团九江市委共评选表彰2019年度143名“九江市优秀共青团员”、86名“九江市优秀共青团干部”、50个“九江市五四红旗团委”和75个“九江市五四红旗团支部(团总支)”,以及4名“九江市优秀团干部——驻村团干部专项”,并追授陈志威、胡威伟为2019年度“九江市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共青团九江市委组织开展“绽放战疫青春 坚定制度自信”主题系列活动,旨在引导九江市广大团员青年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贡献力量、绽放青春,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场硬仗中彰显责任担当,谱写无愧于新时代的青春篇章。(周雷生)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