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郑州市未来路街道启动“大干二季度、创新促发展”实践活动

发稿时间:2020-05-09 11:4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郑州5月9日电 “今年的五一劳动节很特别,很有意义,总书记的回信是给每一个劳动者的,我们都是收信人,我们要把总书记的关心关爱转化为开拓进取、顽强奋斗的强大正能量,一定要用百倍的努力,超常规的付出,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连日来,郑州市未来路街道的党员干部们精神振奋,通过班子集中学、党员带头学、干部自主学、社区研讨学等多种形式,认真学习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

  未来路街道“大干二季度、创新促发展”实践活动动员大会。李果 摄

  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激励着未来路街道的每一个人,如何把重要回信精神转化为具体行动,转化为为民服务热情,转化为工作动力?该街道决定以“大干二季度、创新促发展”实践活动为抓手,吹响大干二季度的“冲锋号”。

  “‘大干二季度、创新促发展’,动力是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时间是二季度,路径是干,而且是大干,甩开膀子干;方法是创新,载体是‘亮赛比’和‘学转提’两个活动,目标是促发展。”对于开展“大干二季度、创新促发展”实践活动,刚刚获得第24届“河南青年五四奖章”的未来路街道办事处主任汪守景这样诠释。

  未来路街道党员干部学习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李果 摄

  “复工复产不代表复产复能,要想抓住第二季度这个黄金时段,必须集中力量、全力攻坚,实现各项重点工作的快速突破。”据未来路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推动“大干二季度、创新促发展”实践活动深入开展,该街道积极开展“亮赛比”赋能提升活动,即“亮承诺”,党组织书记定出年度目标任务,向党员群众作出承诺;“赛实绩”,街道通过擂台比武对村(社区)的工作措施、特色亮点、实绩成效、发展变化等进行打分排名;“比干劲”,建立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比学赶超机制,组织优秀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交流方法心得、展示发展成效、比拼作风干劲。

  未来路街道党工委书记聂思军说:“大干二季度不是说在嘴上、写在纸上、喊在会上,而是要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刻在心上”。

  未来路街道党员干部学习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李果 摄

  为督促全体党员干部切实提升各项工作效能,未来路街道同时开展“学案例、转作风、提素能”活动,旨在警示教育、提高素能,在理论学习、思想认识、纪律执行、工作作风上敲响警钟,从而实现街道干部职工精神更加振奋、作风更加务实、行为更加规范、纪律更加严明、服务更加优质的目标,为街道全力推动复工复产、恢复经济社会正常运行、完成街道全年各项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未来路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光有正面激励和反面教育还不够,在“大干二季度、创新促发展”实践活动中,街道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牢记总书记“在平凡岗位上续写不平凡的故事”的嘱托,时刻做到“明确意义提站位、正视问题提素能、紧扣任务提标准、把握节点提效果、掌握方法提水平、严格要求提质量”,切实以“六提”推动街道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断加快生态未来、智能未来、人文未来、美丽未来“四个未来”建设,让辖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多、更强、更优。(华凯 李果)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