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江西南昌:煌上煌酱卤博物馆“五一”假期受青睐

发稿时间:2020-05-09 15:2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南昌5月9日电 5月4日上午,游客在南昌煌上煌酱卤博物馆参观游览。“五一”小长假期间,以酱卤文化为主题的博物馆——煌上煌酱卤博物馆成迎来了不少游客。

  游客在南昌煌上煌酱卤博物馆参观游览。李丽 摄

  据介绍,煌上煌酱卤博物馆投资3000余万元,占地达3000平方米;包容川、粤、潮、客家四大南方卤系,杂糅玉堂酱园、六必居等北方酱园;上溯华夏先民之“醢”,下达当代酱卤名号。

  “酱”和“卤”的主题贯穿酱卤博物馆始末,生动展现了中华千年南北酱卤的发展和一脉相承。馆内还原了扬州的“三和四美”,绍兴的“仁昌”“咸亨”,长沙的“玉和”“九如斋”,广东珠三角地区的“李锦记”“海天”等酱卤文化场景,再现了“酱香飘五洲”的盛况。

  有学者研究指出,饮食文化类型博物馆的建立,除了可以保存饮食文化记忆,传播饮食文明思想的基础功能外,更重要的是能推动餐饮文化建设、行业文化构建,从而塑造城市文化特色,提升旅游文化品位。

  煌上煌集团董事长褚浚说:“我们致力于实现'工业+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努力把酱卤博物馆打造成江西文化的一张新名片。”(李丽)

  游客在南昌煌上煌酱卤博物馆参观游览。李丽 摄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