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共青团河南省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发稿时间:2020-05-10 13:1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郑州5月10日电 5月8日,共青团河南省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传达学习河南省委书记王国生在河南省各界战疫优秀青年座谈会上的讲话要求、共青团中央常委扩大会议要求,对下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共青团河南省委书记、党组书记王艺主持会议并讲话,共青团河南省委副书记王笃波、袁浩、李丽、柳敬元,二级巡视员、组织部部长王鑫出席会议,在豫的团中央常委,共青团河南省委常委,17个省辖市和济源示范区团委主要负责人,部分直属单位、省管高校团委主要负责人,中牟县、兰考县两个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综合试点县团委主要负责人,共青团河南省委机关各部门及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共青团河南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现场。张香丽 摄

  会议指出,要提升站位、深化认识,坚定扛起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五四寄语的重大政治责任。要在深入学习领会中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要准确把握寄语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鼓舞和振奋全国亿万青年和广大青年工作者传承五四精神、为实现民族复兴不懈奋斗。要准确把握河南省委书记王国生对寄语的辅导要求,引导青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将小我融入大我,汇聚实现强国伟业的最强凝聚力。要准确把握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贺军科对寄语的诠释理解,真正做到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贵在感知党之所忧、踏实做事,不再欢天喜地、止于表态。河南省各级团组织要认真动员、精心安排,做到原原本本认真学、融会贯通结合学,用好平时抓紧自学、以会代训领学、走上讲台讲学、沉到基层宣讲、在交流中互学“五种学习方式”学,迅速掀起学习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的热潮。

  会议强调,要精心组织、扎实贯彻,激励河南省团员青年在统筹疫情防控常态化和经济社会发展中担当作为。开展“学习寄语精神,展现青春担当”教育实践,教育、感召、激励团员青年把践行寄语精神落到实处。要把青春担当展现到常态化疫情防控,推动高质量发展、全力复工复产,打赢脱贫攻坚战、促进乡村振兴,抓好生态环保、促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传承红色基因、促进文化繁荣兴盛,服务人民、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上来,保持战疫中激发出来的黄河儿女的刚健风骨,引导青年把人民放在心中,把小我融入大我,在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中实现人生价值。

  共青团河南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现场。张香丽 摄

  会议要求,要履职尽责、务实奋进,全力推进共青团河南省委全会各项工作部署落地见效。贯彻寄语精神见行动,推动河南省共青团“四工程一规划一清单”整体工作布局落地落实。深化“基石”工程在“拉队伍、做好事”上下功夫,做好战疫一线表现优秀青年的政治吸纳,进一步扩大团的组织覆盖,完善基层青年组织体系。深化“筑梦”工程在“青少年制度自信教育”上下功夫,用好疫情教材和抗疫先进青年典型,持续开展“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努力把制度自信的种子播撒进青少年心灵。深化“万象”工程在“提升青年获得感和大局贡献度”上下功夫,持续开展“百校千岗”线上就业服务活动,帮助青年解决“就业难”问题;深化共青团改革,大力推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28个重点工作项目,用项目化理念推动河南省共青团工作创新发展。深化“先锋”工程在“落实全团带队”上下功夫,上好复学第一堂队课,聚焦破解少先队三个时代性课题,有效提升少先队“三力”,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全国第八次少代会的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党建引领、严实作风,为不折不扣学习宣传贯彻五四寄语精神、推进河南省共青团和青年工作再上新台阶提供保障。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行动上,一心一意为党分忧,义无反顾为党冲锋,着力营造“三个氛围”,坚持倡树“五比五不比”“五转五带头”,加强政治性锻造,以团的领导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推进全省共青团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弘扬焦裕禄精神“三股劲”,拿出全面深化改革和全面从严治团的干劲,保持好战疫中的精气神,发挥各级团的领导机关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为党凝聚青年人心,为全省共青团工作再上新台阶提供作风保障。

  会上,共青团郑州市委书记石玉,共青团信阳市委书记刘庆东,共青团濮阳市委书记孙丽君,河南省直团工委书记郭晓达,河南中医药大学团委书记高磊,共青团中央常委、平高集团首席工匠胡中辉,共青团中牟县委书记郭忠强,郑州圆方集团总经理、团委书记李圆方作了交流发言。

  会后,共青团河南省委召开了河南省共青团工作推进会,并观摩了2020年共青团河南省委部分重点项目路演。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