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郑州跻身毕业生就业首选前十名城市

发稿时间:2020-05-13 10:02:00 来源: 郑州晚报

  制图 王小羽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成燕) 昨天,中国人民大学就业研究所、智联招聘联合发布的《2020大学生就业力报告》显示,期望去北京、广州、成都、上海、深圳、杭州、南京、西安、重庆、郑州等就业的毕业生比例最高,这些拥有较多知名企业及就业机会的城市成为就业首选地。

  从期望就业行业来看,毕业生更倾向于新经济行业就业。具体来看,期望就职于IT/通信/电子/互联网、文化/传媒/娱乐/体育、商业服务(咨询/财会/法律/广告)、金融业等行业的比例相对较高,分别为25.1%、10.7%、9.2%和8.1%,这些行业主要为新经济行业,薪酬待遇优厚,科技含量较高、发展空间较好,与当下新一代求职者择业需求相契合。

  从期望就业岗位来看,毕业生更青睐于技术、财务/审计/税务、行政/后勤/文秘、运营等岗位,所占比例分别为18.3%、12.9%、11.6%和9.4%。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