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哈尔滨道里团区委:规范团员青年“推优”入党程序

发稿时间:2020-05-13 13:1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哈尔滨5月13日电 在持续推进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综合试点工作中,团哈尔滨道里区委把强化优秀团员青年政治吸纳工作,推进党、团组织联合培养、教育青年入党积极分子,作为一项重要的改革任务,制发团组织“推优”规范材料模板,规范了纳入党员档案的材料内容,进一步建全了团组织“推优”入党工作机制。 

    

  团哈尔滨道里区“推优”入党工作专题推进会。团道里区委员会供图 

  经过反复酝酿修改,并征求区委组织部意见,5月6日团区委印发了“关于加强‘推优’入党工作的通知”,制定了《道里区共青团“推优”入党工作流程》。要求团的基层组织要加强对团员青年的政治引领和培养推荐,提出了每年依据党组织年度发展党员工作计划确定年度“推优”计划,各区直单位团组织“推优”计划需经团区委审批后实行;“推优”和培养过程中及时向团区委汇报工作情况,接受团区委指导;年度“推优”工作完成情况报团区委备案等工作要求。 

  《通知》中,要求各基层党、团组织把团员、青年“推优”工作结合起来,明确“18-35周岁团员、青年提出入党申请后,收到入党申请书的党组织需向申请人所在团组织通报,由团组织协助党组织考察并向党组织推荐。”在原有18-28周岁团员入党由团组织“推优”的基础上,提出了28-35周岁青年入党也要通过团组织进行推荐的要求,即从2020年起,28周岁以下团员、28-35周岁青年入党全部由团组织“推优”。在党、团组织联合培养入党积极分子方面,做出了“团支部配合党组织对‘推优’对象进行培养教育,每季度填写1次‘推优’入党积极分子写实表”“将写实情况记入‘入党积极分子考察写实表’”等要求。为方便基层党、团组织规范性开展“推优”工作,团区委还制发了“推优”入党工作流程图和档案模板,相关材料存入发展党员档案。 

  在年初以来的疫情防控工作,许多优秀的团员、青年入党积极分子,积极投身防疫抗疫阻击战,他们思想进步、作风优良、行动力强、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经团区委考察,向党组织推荐了太平镇“三支一扶”大学生、团员青年突击队队员李宗兰,南京同仁堂群力分号总经理、黑龙江省中医药学会全科医学分会常务委员史健,作为党的发展对象考察人选,经党组织考察,现已将此2名入党积极分子正式列为党的发展对象。(夏烯然)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