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小街道大作为 郑州市未来路街道“三站两中心”绘就民生新画卷

发稿时间:2020-05-15 16:4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郑州5月15日电 顺民心,厚民生,在郑州市未来路街道发展的时代卷轴上,增进民生福祉是一条贯穿始终的重要脉络,是推进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如今,该街道保障和改善民生再发力,重磅打造“三站两中心”,为民生“加码”、为幸福“加速”、为生活“加温”。

  未来路街道“三站两中心”建设推进会。李果 摄

  “‘三站两中心’即托老站、卫生服务站、健康驿站和党群服务中心、卫生服务中心。”据未来路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2020年该街道将打造2个托老站,3个卫生服务站,1个卫生服务中心,新改扩建3个党群服务中心,3年内逐步实现社区健康驿站、卫生服务站全覆盖。

  一个接着一个的大手笔建设与投入,既指向群众生存发展的“头等大事”,又瞄准百姓日常生活的“关键小事”,不断满足新需要,时刻回应新期盼,成为衡量百姓幸福生活的标尺。

  图书阅览、科技体验、舞蹈瑜伽......据了解,未来路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建成后,将着力聚焦“党建活动、为民服务、教育培训、协商议事、文化宣传”等功能,不断发挥团结引领群众的政治中心、宣传教育群众的文化中心、联系服务群众的便民中心作用。

  未来路街道“三站两中心”建设推进会。李果 摄

  健康体检、医疗就诊、接种疫苗不发愁,这些在即将打造的未来路街道卫生服务中心(站)和健康驿站都能搞定,辖区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健康又贴心的服务。养老服务也是街道放在心头的大事,未来路街道将建设医疗卫生与养老服务相结合的新型“医养结合一体化”服务中心,邀请专业技术人员、团队入驻为辖区老人提供助餐、康复、护理、文化娱乐等智慧健康养老服务。

  “抓好和改善民生刻不容缓。”郑州市未来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汪守景说:“我们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管理,从群众最期盼、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入手,把为民服务的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用实实在在的成效去赢得群众实实在在的口碑。”(李果)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