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高安优化营商环境助推县域经济发展

发稿时间:2020-05-27 14:20:00 来源: 宜春日报

  本报讯 杨紫宏报道:2019年底,睿捷新材料的第一条高端锂电池铝塑膜生产线调试成功,不久便正式投入使用,但生产线对电压的稳定性要求很高,只要电压暂降超过0.2秒,就会造成整条生产线的全线停产。近日,在高安驻企营商专员的协助下,当地特事特办、优化流程,投入1200万元,在15天内为企业搭设了一条高压专线,稳定的生产用电环境,犹如一场及时雨,帮助企业迅速实现正常生产。这是高安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大帮扶企业力度的一个缩影。

  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0.4%,招商引资5000万元以上项目投资额同比增长7.02%,完成财政收入16.87亿元……一季度以来,高安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千方百计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工业经济呈现稳中有进、持续向好的态势。截至4月30日,该市共新签约内资项目36个,其中亿元以上项目27个,累计签约资金266.9亿元。新签约外资项目1个,签约资金1.5亿美元,实际利用省外资金23.33亿元。

  为加快企业复工复产进度,高安市大力推行复工专员制,2月13日,对全市218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派驻436名复工专员,上门“一对一”解决重点企业有关防疫物资、审批、物流、就业等问题;开辟网络“服务直通车”,安排专人24小时在岗在线,第一时间受理企业诉求、建立工作台账、下发督办通知单、跟踪督办销号管理。自2月中旬以来,共受理解决各类问题上百个。

  疏通金融动脉,简化审批流程。该市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大力度实施减税降费政策,仅2019年减税规模达5.7亿元,通过财园信贷通、科贷通、担保公司等金融帮扶平台,为企业发放各类贷款24.66亿元。疫情期间组织编制《高安市惠企政策和银行金融产品》,含惠企政策19条,金融产品38个,并制作成二维码,提供检索、阅读动能,帮助企业精准快捷查找政策,获得更多政策红利。“原来从申请到发放贷款一般需要15个工作日,疫情期间特事特办、优化流程,我只用3天时间,就拿到了65万元流动资金,解了我燃眉之急。”喻宇行是江西翰隆食品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公司主要经营农副产品加工、销售,因疫情造成复工推迟、现金流短缺,快速到账的贷款,让他终于松了一口气。

  为进一步构建“亲”“清”政商关系,高安设立全市“亲商安商日”,已召开企业家培训会12次,培训人数1410人,入企宣传2.4万次;全面推行一窗受理、全天候服务,“赣服通”168项事项实现“掌上办”;申请类服务事项“一次不跑”或“只跑一次”比例达到91%。

责任编辑:DW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