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弹幕互动、直播论“建” 郑州市上街区党组织书记“登台打擂”

发稿时间:2020-05-29 11:1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郑州5月29日电“为暖心服务、一心为民的颐苑社区书记何梅打call”“为疫情期间坚守一线的可爱书记们点赞”“撸起袖子加油干,加油金昌社区”,一条条弹幕在郑州市上街区5月28日举办的“亮承诺赛实绩比干劲”2020年度首期书记论坛活动大屏幕上滚动播放,此次参加论坛的11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结合上半年工作谈感想、赛实绩、找差距,现场气氛热烈。 

活动现场。邹勉勖 摄 

  为全面推动“亮承诺、赛实绩、比干劲”活动,点燃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干事创业激情,上街区搭建农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论坛,全区农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全年分期轮流登台打擂,围绕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和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赛实绩、比干劲。 

  活动现场,各镇、街道在党组织书记中优中选优,选派精兵强将交流比拼,还随机抽取参会党员提问交流,打分排名公布成绩,“比学赶超”的氛围十分浓厚;活动创新设立1个主会场现场连线,59个分会场实况直播,上线点赞和弹幕功能,邀请广大党员群众通过手机观看论坛直播,让党员群众人人参与当“评委”,提高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为民服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达到后进党组织书记红脸出汗,激发内生动力的效果。 

上街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赵晨阳。邹勉勖 摄 

  “这次评选出的前三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工作实绩突出、干事创业精气神十足。其他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要对标先进,认清自己的优势在哪里,需要提升的有哪些方面。”会上,上街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赵晨阳对“亮赛比”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要“亮”出一心为民的担当,立足村(社区)实情,社区在改进城市管理、改善人居环境上下功夫,乡村围绕乡村振兴、做好“美丽”的文章;要“赛”出百舸争流的氛围,将赛的氛围融入日常、融入经常,以评价促优化,以排名促提升,使基层党组织书记时刻感受到“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紧迫感;要“比”出锻造铁军的目的,农村党组织书记大力发展特色产业,走差异化发展路线,社区党组织书记要善借“外力”,调动社会组织和群众活动团体等各方资源,不断提高社区服务质量和水平。 

上街区各镇、街道在党组织书记交流比拼。邹勉勖 摄 

  据悉,此次论坛打分成绩将记入上街区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年度抓基层党建绩效档案中,对年度排名靠前的党组织书记给予物资奖励和政治奖励,引导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进一步牢固树立对标意识、看齐意识和竞赛意识,努力掀起学榜样当标兵的工作热潮。(邹勉勖)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