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江西瑞金:旅游产业再现生机活力

发稿时间:2020-05-29 15:49:00 来源: 瑞金市融媒体中心

  瑞金市融媒体中心讯(记者郑薇)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不但对社会经济发展带来了消极影响,江西省瑞金市蓬勃发展的红色旅游产业也因此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冲击。为了尽快恢复红色旅游产业的活力,瑞金市积极采取措施,力求找寻破解困境方法。

  用优惠政策刺激红色旅游产业复苏。制定了《瑞金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文化和旅游企业发展11条措施》,出台了《瑞金市关于打好“组合拳”提振旅游消费的通知》,针对“瑞金人游瑞金”、全面开放旅游景区景点、实行景区门票优惠等9条提振旅游消费的措施。组织开展“致敬白衣战士”系列活动,共和国摇篮旅游区、中共中央政治局中革军委旧址群、云石山景区等红色景区实行全国医务工作者免票政策。为了进一步刺激瑞金市红色旅游消费,集聚景区人气,在3月份推出了景区免票月活动。

  以旅游节庆活动搅热红色旅游市场。策划了“五一”假日文化旅游活动,以“江西人游江西”活动、文化惠民活动、乡村旅游活动等三大活动来搅热旅游市场。以承办2020年江西省旅发大会为契机,对全市所有红色景区进行大提升,以活动举办来倒逼旅游项目推进,通过活动举办进一步打响瑞金红色旅游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在旅发大会的筹备工作中,为瑞金市红色旅游能够在疫情结束后重新完美绽放,努力做好自我提升。

  大力推动产业结构优化。调整和优化产业结构,推动旅游多元业态发展,瑞金市除了有丰富的红色资源外,也有优美的自然生态环境,除了有红色景区外,也有绿色景区,还有一批乡村旅游点,但是目前绿色景区和乡村旅游点品位没有红色景区高,知名度也更低。要进一步打破红色旅游一家独大的问题,开辟统筹兼顾、齐头并进的发展新路径,着力提升绿色景区,做美做优乡村旅游点。

  大力倡导合作共赢之路。疫情在全球暴发后,经常会提到携手合作抗击疫情,同样,面对疫情冲击的红色旅游也需要携手合作发展,才能实现共赢。积极引导和探索更多的合作模式,景区与景区合作、景区与餐饮酒店合作、景区与购物场所合作等等模式都值得去构建。

  大力催生旅游新兴业态。红色旅游业发展要迎接和适应疫情过后的市场需求变化,就需要占据主动权。特别要关注旅游融合发展趋势,大力发展“旅游+”,推动加快打造工业旅游点、文化创意产业园、红色主题小镇等旅游新业态,通过政策引导等方式加速催生私人订制旅游等新型高端旅游模式落地生根。

责任编辑:DW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