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河南内乡创新推出“青春单位”创评活动

发稿时间:2020-06-04 10:2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郑州6月4日电 为进一步优化青年成长发展环境、促进青年优先发展,河南省内乡县创新推出“青春单位”创建评选活动,引领全县广大青年集体积极投身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实践,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据介绍,“青春单位”创建评选共分青春机关、青春广场、青春小区、青春村居、青春学校五类,分别设定了创建评选标准。凡是在内乡县辖区内的机关事业单位、服务窗口、城市广场、居民小区、学校、村居,符合“青春单位”评选条件,均可参加评选。评选成功后在参选各级文明单位、文明校园和文明村镇时,同等条件下优先推荐和表彰命名。 

  创建评选分为申报、考评、公示、命名四个阶段,由各基层团组织和同级精神文明建设负责部门相结合,联合开展组织申报、实地考核等,评选结果通过“青春内乡”等媒体面向社会公示并接受社会监督。根据考评情况和公示期间的综合表现,择优评出各类“青春单位”并进行集中命名表彰。 

  据悉,活动自2020年4月中旬启动以来,内乡县广大青年集体积极报名,踊跃参与,在全县迅速掀起了关注青年发展、服务青年发展的热潮。 

  内乡县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县将以“青年,让内乡更美好”为主题,全力实施“红色青春内乡、智汇青春内乡、聚爱青春内乡、人文青春内乡、活力青春内乡、平安青春内乡”六大青春内乡工程,促进《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试点工作积极开展,探索形成一批在全国可复制、可推广的青年工作经验。(张香丽)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