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安远多举措促商贸消费市场复苏

发稿时间:2020-06-10 22:49:00 来源: 赣南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钟瑜)近日,记者从安远县疫情防控指挥部了解到,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该县采取多项措施促进商贸消费市场复苏。

  据了解,该县提振消费信心,鼓励全县领导干部带头赴餐饮企业消费,示范带动增强消费信心;通过赣服通安远分厅面向全县消费者发放总价值200万元的餐饮专用消费券,用于推动全县餐饮消费市场加快复苏。优化融资帮扶,建立商贸重点企业“白名单”制度,简化“信贷通”流程,积极开展金融政策宣介和融资对接活动,切实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题。缓解还贷压力,对2020年1月25日以来到期的困难商贸企业贷款本金,通过贷款展期、续贷等方式,给予餐饮等商贸企业一定期限的临时性延期还本安排,还本日期最长可延至2020年6月30日。落实优惠政策,对符合条件的商贸企业给予用工补助、水电气费用补贴、减免房屋租金、税费减免等优惠政策,降低企业运营成本。支持商贸企业发展壮大,对3月31日前恢复营业的商贸企业,年内认定为新入规企业的,给予9万元的一次性入规奖励。鼓励创新经营模式,鼓励商贸企业开展电商化、数字化改造升级,统筹“线上线下”,积极培育和壮大“宅经济”“指尖经济”“网红经济”。对2020年单季度依托第三方平台或自营网站网络营业额达100万元(含)的线上餐饮、住宿企业,由县财政给予一次性2万元奖励。

责任编辑:DW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