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郑州市上街区举行“朗读之星”主题活动启动仪式暨先锋读书会

发稿时间:2020-06-15 10:4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郑州6月15日电 倡导全民阅读,营造书香上街。6月12日,郑州市上街区举行“朗读之星”主题活动启动仪式暨先锋读书会。 

    

  活动现场。安晨莹 摄 

  “朗读之星”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先锋读书会中拉开序幕,该活动由上街区委宣传部主办,上街区文广旅体局和区融媒中心承办。上街区委组织部和区委宣传部相关同志以“信念”为题作了深入生动的讲解,带领全体人员重温并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理想信念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经典诵读人——全国语文朗读大赛总冠军周志立,通过引领大家诵读习近平总书记谈理想信念引用的《格言联璧》《病起书怀》《竹石》等经典篇章,让全体人员再次感受理想信念赋予的强大力量。 

    

  上街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赵晨阳。安晨莹 摄 

  活动现场,上街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赵晨阳宣布上街区“朗读之星”主题活动启动。他要求,上街区各有关部门要广泛凝聚力量,持续加强推动,营造全民阅读的文化氛围。各级党委党组要在各自领域广泛开展读书活动,通过多种形式推进全民阅读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进机关、进家庭。各级党组织书记要把全民阅读工作与加强领导班子和人才队伍建设相结合,以全民阅读为抓手,不断提升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社会各界要以此次主题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凝聚共识,主动参与和支持全民阅读的推广,为美丽上街建设不断汇聚日益强大的精神力量。 

  据了解,“朗读之星”主题活动分为初评、展播、公示三个阶段。喜爱阅读、朗诵及演讲的文学爱好者、教师、学生、机关干部均可参与。参评人员以视频展示形式为主,参评内容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用典”“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黄河文化”等主题,朗读原文原著或结合上述主题创作的讴歌新时代、新形象、新作为等作品,进一步提升美丽上街的文化影响力。(李立营 雷霄 安晨莹)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