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绽放青春异彩!九江职业大学团委助力返校复学勇先行

发稿时间:2020-06-16 13:23:00 来源: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讯(叶静、黄林英 记者周学军)“一下火车就看到‘九江职业大学志愿者’的标牌,心里瞬间有了温暖,满满的安全感!”返校复学的日子里,九江职业大学团委积极组织青年志愿者广泛深入开展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敢于奉献、勇于担当,以实际行动让别样青春绽放出迷人的风采,为全校师生筑牢一道坚不可摧的安防线。

  (九江职业大学供图)

  “我们来接您!”

  漫长的“寒假”终于结束,如何让学生安全回到校园?早已摆上九江职业大学的重要议程。校党委书记刘少华就学生返校复学工作多次做出部署,要求把疫情防控与学生安全返校当作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完成,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确保安全有序、万无一失。

  (九江职业大学供图)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九江职业大学团委雷霆万钧,第一时间在全校招募260人的青年志愿者队伍,经岗前培训和实战演练,志愿服务大幕全面有序拉开。

  5月25日,九江职业大学第一批返校学子从全国各地、四面八方汇聚而来,在九江火车站、客运站,青年志愿者们身着统一服装,热情迎候匆匆学子。背着厚重行囊的学子刚踏上九江大地,志愿者们的身影让大家有了“安全着陆”的归属感。扫码、测温、换口罩,还有人帮着提行李,统一乘坐专车前往校园,每一个现场热情繁忙,却井然有序。

  (九江职业大学供图)

  “回来的那一天,九江突然下起了瓢泼大雨,正当我不知所措、束手无策之际,大雨中冲过来一名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帮我拎起行李。看着她娇小的身影在风雨中奔跑,一股暖流顿时涌上我的心头!”一名返校学子回忆道,“那个画面我还深深记得,志愿者们的温馨体贴,让我们返校复学的职大学子们倍感温暖。”

  (九江职业大学供图)

  前后20余天时间,在火车站、客运站,九江职大青年志愿者们把一名名返校复学的学子们安全有序地接回学校,虽然都带着口罩,但学子们能感受到他们的甜美与温馨。在恭候学子的空隙时间里,九职大青年志愿者们还“忙里偷闲”,帮助火车站、客运站老幼搬运行李、协助维护广场卫生等,他们的身影时常引来过往旅客的驻足关注。

  “请您有序进校园!”

  青春是首歌,演奏着爱与奉献的美妙旋律。在九江职大校园内,同样活跃着一群年少的志愿者,他们热情洋溢、激情活泼,用忘我的服务践行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诠释着九江职大“博学多能 厚德笃行”的光荣校训,在防疫一线绽放青春之花,他们是九职大的青年典范。

  (九江职业大学供图)

  (九江职业大学供图)

  随着返校校车和亲友自驾车的陆续到来,返校学生在志愿者和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有序进入返校复学专用通道,接受体温测量、行李消杀、手部消毒,手机扫码,确认无误后,领取口罩和宿舍通行证。

  记者了解到,返校期间,常有雷雨天气,但恶劣天气阻挡不了九江职大青年志愿者的服务热情,让学生充分感受到学校的关心关爱。他们在看不见硝烟的“战场”中锤炼自己,青春魅力在校园绽放。

  “我们就是一家人!”

  重返校园,阳光和煦,九江职大的校园里恢复了生机和活力。为了疫情防控期间学生们的安全,在宿舍门口也有志愿者们在执勤,他们为返校学生的健康护航,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九江职业大学供图)

  来到宿舍楼可以看到这里和以往有些许不同,大厅里贴上了醒目的标语:“做好自我防护,重视自身健康。”“不聚集,不串门,常洗手,常通风。”在宿舍体温检测处可以看见有疏导排队间隔一米的地标。这些标语都是志愿者们亲手贴上去的,它时刻在提醒过往的同学要遵守秩序、注意防范。

  “有一次我测完体温后,正准备离开时,一名志愿者不忘嘱咐回宿舍一定别忘了消毒。这种感觉特别温暖,像家人一样体贴。”记者通过学生回忆了解到,九江职大的青年志愿者们从早上7点就开始忙碌的一天,测量体温、登记信息、核对身份、发放消毒液、检查通行证、管理同学疏通,总要忙至深夜。 他们用日日夜夜的陪伴为广大师生筑起了一道道牢固的安全防线。

  “卫生安全要注意!”

  食堂是学生人流量最多的地方,也是重点调控的场所。九江职大在前期准备过程中对食堂各个场地、窗口、卫生间及个别角落进行全面消毒。

  (九江职业大学供图)

  校团委组织的青年志愿者队伍也开始在各个食堂门口进行测量体温,他们温馨提示学生间隔1米距离,单人单桌就餐。他们用自己的汗水和辛劳换来同学们“舌尖上”的安全,鲜红的志愿者服像一把火,温暖着返校的同学。

  “疫情面前显担当,志愿服务展风采。”

  九江职业大学继续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努力践行服务先行意识,让学生充分感受到学校的关心关爱,做到服务有温度,安全有保障,确保所有返校学生在健康、舒适的校园环境中学习成长。在复学的关键时刻,校团委始终响应党委号召,为学生安心学习保驾护航,用无私的奉献书写九江职业大学青年的担当与使命。

责任编辑:DW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