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学霸班”:21人考研13人被录取

发稿时间:2020-06-17 18:1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南昌6月17日电 随着2020年研究生录取工作接近尾声,江西应用科技学院智能制造工程学院2016级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1班取得了骄人成绩。该班参加研究生考试的21人中14人过线,其中13人先后被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宁波大学、济南大学、华东交通大学等高校录取,录取率高达61.9%,成为该校名副其实的“学霸班”。

  “学霸班”同学合影。刘金 摄

  “学霸班”辅导员张伟健回忆:“刚好考研答辩复试跟学校毕业生返校时间重合,整个5月做的最多的事情就是走访宿舍,对他们进行心理辅导,并指导他们如何准备复试,制作简历,联系导师。我最高兴的事就是听到学生说‘健哥,我被录取了’。”

  “每天我都是伴着朝阳而出,伴着繁星而归;桌面上是写满字迹的笔记和试卷,床头上贴满了单词和知识点的便签,每天坐在自习室14小时,我很珍惜为梦想拼搏的这段时光。”被华侨大学预录取的邱明旺说。

  “一个人可以走很快,但一群人却可以走更远。”被济南大学录取的吴良说:“我们13名同学自大一到大四几乎都是在一起上课学习、一起参加课外活动,大三时全体13名同学就都决定要考研。”在考研复习期间,他们“组团”学习,互相陪伴、互相监督、互相打气,考不同院校的同学经常交流。在食堂吃饭、回寝室的路上交换提问自己院校的真题,在交流的过程中查漏补缺,丰富知识体系。“四年互相陪伴、帮扶的学习模式让我们觉得考研的过程变得不那么难熬,反而多了几分趣味与幸福。”

  学习委员龚浩说:“这一路走来并不容易,咬牙坚持下去的除了理想,更有学校、老师的支持。感谢学校在备考期间跟我们分享复习资料和经验,感谢辅导员张伟健老师支持关心我们。学校的大力支持、老师的谆谆教诲、同学的密切陪伴,使我们无惧前路。”

  “学霸班”学生认真上课。刘金 摄

  江西应用科技学院智能制造工程学院院长陈杨华表示,学校在考研上给予了学生最大程度的支持和关怀,为学生尽可能提供一切学习保障。(刘金)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