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汉街景区:打造韩台汉风文化经济小镇

发稿时间:2020-06-24 10:29:00 来源: 河北新闻网

  

  汉街景区 刘沛然摄

  元氏县汉风商业街位于元氏县城南1.5公里槐阳镇东韩台村村西,是城南人民进城古官道。借石家庄市第六届旅游发展大会的东风,按照县委、县政府的要求,深入挖掘历史文化内涵,结合乡村振兴建设,打造韩台汉风文化经济小镇。包括汉风商业街、汉街十八景、汉文化体验中心、汉码头和汉韵音乐公园等九处汉元素旅游景点。

  汉风商业街连接汉街与滨河北路,总长777米。街两侧新建汉风商业店铺37座,建筑面积约3260 m2;街内设街心湖、木栈道,水系面积1955m2;街北实施整体改造,改造内容包括古建房顶、墙头飞檐、外墙面彩绘、外墙面贴砖,涉及农户31户,建筑面积约7000 m2。

  汉风商业街项目将实施“美食引爆”工程,打造一场“汉风冀忆”的舌尖美食之旅。整合河北各地传统特色小吃,采用门店小铺、店坊合一、前店后坊等形式,对现有村落建筑进行改造。结合互动体验、特色表演的设计,打造冀忆小吃聚落、冀忆美食作坊聚落、冀忆美食小院等项目,丰富就餐体验。

  挖掘汉代饮食文化,结合现代菜品设计、餐厅装潢、餐具设计、人员服饰、服务用语等各个环节,打造汉风火锅店、汉风茶舍等,深度体验汉代饮食文化特色。

  传承汉代烧烤习俗,结合新技术、新食材和新器具,做大东韩台绿色烧烤美食产业,有效带动当地居民就业,成为特色富民产业。同时,依托烧烤食材的新鲜保障、烧烤店铺的聚集、烧烤就餐形式和环境的打造,通过快手、抖音等新媒体手段的操作运营,将其打造成为石家庄美食网红打卡地。

  围绕“夜市、夜景、夜娱、夜秀、夜演、夜节”六大夜间活动形式,引入酒吧、茶舍、民宿等现代休闲业态,举办各种夜间文化秀演活动,例如烧烤音乐节、灯会等,提升夜间游乐吸引力,与槐河湿地、万花山等景区形成联动发展,有效填补元氏县夜间旅游产品的空白,石家庄市的夜间旅游产品的短缺。

责任编辑:木子岗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