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苏区振兴八周年】章贡区高位推动信创产业发展

发稿时间:2020-06-29 15:28:00 来源: 客家新闻网

  客家新闻网讯 记者杨成雄 欧艳芬报道:6月29日,“苏区振兴八周年”全国重点网络媒体采访团一行来到位于章贡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沙河产业园内的赣州数字经济创新中心,采访信创产业聚集发展情况。去年以来,章贡区抢抓数字经济发展新机遇和“新基建”政策机遇,创新“4+”路径,引进航天科工、超越数控、奇安信、华安保、万里红,以及同望科技、三大运营商研究院等一批行业巨擘,全力推进信创产业集聚发展。

  采访团在赣州数字经济创新中心采访。

  赣州数字经济创新中心以数字创新、研发创新、应用创新为驱动,突出发展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简称信创产业)。该信创项目按照“市场+基地+联盟”思路,初步建成了集研发设计、生产制造、系统集成、攻关适配和运维保障等为一体的信创完整产业链条,带动70家省内外知名信创企业组建赣州市信创联盟,成功举办了全国信创高峰论坛。仅2019年下半年,该信创项目产业集聚力快速形成,培训基地、联合实验室等一批产业公共服务平台加速落地,信创产业体系建设走在全省最前列。

  图为赣州数字经济创新中心。资料图

  为让引进企业稳得住、能扎根、有发展、可持续,章贡区加大对数字经济企业的政策扶持力度,聚焦高层次人才在住房、子女教育、医疗保障等方面的现实需求,全方位、柔性化打造高层次人才安心生活、称心工作、专心发展和潜心提升的区域环境。在与江西理工大学合作成立赣州数字经济研究院的同时,赣州数字经济创新中心积极推动入驻企业建立人才培训培养基地,基地每年可为赣州培养1500名以上的数字经济人才。

  采访团在赣州数字经济创新中心采访。

  据悉,章贡区围绕“打造中部地区有影响力的信创产业基地,力争五年内实现数字经济规模超500亿元,成为全省信创示范基地和高质量发展标杆”的目标,发挥现有软件、物联网产业园资源优势,聚焦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筹资10亿元、规划2000亩高标准打造赣州数字经济产业园,建设数字经济创新中心、软件产业中心、物联网应用中心三个产业集聚区。今年,该区将以打造数字经济产业带为目标打造“章贡智谷”项目,建设集研发、办公、宿舍、生活休闲设施为一体的综合性产业基地。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