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苏区振兴八周年】聚焦赣州医药生物健康产业发展

发稿时间:2020-07-01 15:4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南昌7月1日电 6月29日上午,“苏区振兴八周年”全国重点网络媒体采访团一行走进章贡区青峰药谷,聚焦赣州医药生物健康产业发展。

  青峰药业国家重点实验室。李丽 摄

  生物医药产业是章贡区的首位产业。近年来,章贡区深入推进“2+6+N”产业跨越式发展行动计划,举章贡区之力推进青峰药谷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着力打造江西省有较大影响力的生物医药产业集群和赣州市大健康产业中心。2019年,生物医药产业实现总产值156亿元,从2015年赣州市三年主攻工业战以来,实现产值翻番,年均增长20%以上,被列为江西省重点产业集群。“创新天然药物与中药注射剂”国家重点实验室是科技部于2015年9月批准建设的第三批企业国家重点实验室,是江西省首次获批组建的两个企业国家重点实验室之一。实验室依托建设单位江西青峰药业有限公司,坐落于赣州市章贡经开区沙河产业园。

  打造一流创新人才团队。李丽 摄

  目前,实验室建立了国际先进的创新天然药物技术研究平台、中试及产业化基地,与中国中医科学院联合组建了中药注射剂安全性关键技术研究平台。主持和承担了国家及省部级科研课题16项,授权及申请发明专利58项,发表重要学术论文13篇。已取得27项药品研究成果,近三年将送评送审的有5个。与中国药科大学、南昌大学、江西中医药大学、赣南医学院、赣南师范大学等高校加强人才培养合作,已培养22名专业人才。(李丽)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