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苏区振兴八周年】江西信丰:产业兴旺的坪地山村富裕有“道”

发稿时间:2020-07-01 18:1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赣州7月1日电(记者 邓洪海 通讯员 刘滨)来到江西省赣州市信丰县新田镇坪地山村,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村口挂着的一张全村1080人的大型“全家福”,个个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灿烂的笑容。

  在2018年的“五一”小长假,新田镇在坪地山旅游景区举办了坪地山村首届客家豆腐文化节暨乡村休闲旅游节,自此坪地山美丽山村旅游景区正式对外营业。

  今年端午小长假,坪地山村的高丽山丛林漂流和水上乐园接受网络团购,吸引了数千人前来休闲度假。坪地山村还与旅行社签订了长期合作协议,生态旅游的牌子越打越响。旅游业正成为坪地山村的朝阳产业。昔日这个基础设施落后、村集体经济薄弱的小村庄蝶变成旅游生态村。

  “现在村里生态旅游搞起来了,许多村民也开起了农家乐,看到大家齐心协力谋事创业,日子越过越红火,再辛苦也值了。”坪地山村党支部书记陈秋生说。2016年底,由村两委牵头,动员村民参与入股,村民以土地或现金的形式自愿参与入股,短短几个月时间就吸纳了村里87户村民参与入股,共筹资390多万元,成立了美丽山村生态旅游有限公司,全村三分之一的村民成为了股东,共同发展乡村生态旅游。该项目占地约100亩,计划投资2000万元,分年度逐步实施,现已投资600多万元。经过一年的打造已初具规模,目前已经吸纳了本村37人从事公司管理人员、安全员、餐饮人员等岗位,进入暑期还将有45人在公司上班,他们每月工资最高4000元,最少2200元。

  在产业发展上,坪地山村除了大力发展生态旅游产业,还积极拓宽农业产业链,建成现化农业蔬菜大棚15亩,四季水果釆摘园20亩,再加上全村有20多户农户养殖蜜蜂1000多箱,37户农户种植脐橙600多亩,让游客一年四季都可以采摘游玩。再加上村里山水林田等自然资源丰富,全村造林面积有4000多亩,平均每户都有10亩以上,效益也可观。有了丰富的产业业态作支撑和保障,去年该村人均年收入达7000元。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