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云南边检总站半年破获跨境走私案件3216起 案值1.8亿元

发稿时间:2020-07-02 09:30:00 来源:云南网 中国青年网

  

  德宏边境管理支队民警查获走私冻品牛肉。张尹 摄

  云南网讯(记者 熊强 通讯员 杨桂开)今年以来,云南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以打击跨境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为抓手,紧盯入、运、储三个环节,加强边境查堵封控、二线辐射管控、社会面摸排清查,严打跨境走私行为。截至6月30日,该总站共破获走私案件3216起,抓获涉案人员2586人,涉案金额1.8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下降30.4%、45.5%、31%。

  

  德宏边境管理支队民警在进行公开查缉。庄兴 摄

  该总站结合防范境外疫情输入工作,紧盯走私货物“入”的环节,坚持人力与技术相结合,在边境一线常态化设置执勤点位,部署警力实施抵边巡逻防控,采取定点派驻、轮班值守、“一段一策”等管控措施,灵活运用视频巡查、设伏堵卡、数据分析等技战术,对走私多发地段进行重点防控,织密边境查堵封控防线。

  

  西双版纳边境管理支队民警在边境一线巡逻。庄兴 摄

  6月23日19时许,文山边境管理支队机动查缉组联合仁和边境派出所开展联动巡逻查缉时,在168号界碑附近一香蕉地发现4头活体水牛。经现场查验,该批活体水牛身上没有“耳标”,疑似从境外走私入境。民警在现场展开搜索后,未发现相关可疑人员,现已将4头活体水牛移交马关县打私办进一步调查处理。

  针对走私分子采取蚂蚁搬家、绕关闭卡等方式逃避打击的行为,该总站紧盯“运”的环节,在二线边境检查站执勤现场开展24小时双向查缉的基础上,增设一批执勤点辐射管控两翼,采取一线多点、一点错时、多点分时、多点流动等查缉战法,延伸查缉触角,加大过往车辆检查力度,加强周边便道流动管控。4月6日,红河边境管理支队新街边境检查站在执行公开查缉任务时,从一辆白色轻型厢式货车内查获走私鳄鱼皮1213张,涉案金额达606.5万元。

  

  瑞丽边检站银井分站民警深入边境村寨开展法制宣传。张丹丹 摄

  为捣毁转运窝点,该总站紧盯走私货物“储”的环节,采取“一村(格)多警”模式,组织开展社会面集中清理,摸排养殖场、肉类加工厂、食品加工厂、橡胶厂等重点场所,实施网格化管控,捣毁了一批走私货物囤积、转运窝点。

  查获冻牛肉218件,净重10吨,查扣加工设备10台、运输车辆2辆,抓获涉案嫌疑人3名……这是6月11日德宏边境管理支队姐勒边境派出所成功捣毁1个走私冻牛肉加工厂取得的战果。当天,该所民警在瑞丽市郊区开展排查时,发现2辆货车多次绕村寨行驶,形迹可疑,遂跟控到一个地处偏僻的工厂,一举斩断了一条走私冻品运输—加工—销售的“利益链”。

  为充分调动广大群众参与反走私行动的积极性,该单位还依托“法治宣传固边防”活动,发放宣传单,大力开展宣传教育,并制定出台打击跨境违法犯罪举报奖励办法,筑牢边境管控“人民防线”。

责任编辑:木子岗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