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河南青年企业家协会:服务六稳六保 助力中原出彩

发稿时间:2020-07-15 13:4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郑州7月15日电 今年以来,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对做好各项工作和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在共青团河南省委的坚强领导下,河南省青年企业家协会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着力在打赢疫情防控、助力复工复产、参与就业援助、实施金融支持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工作,在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疫情考验的关键时刻发挥了积极作用。

  河南省青年企业家协会抗击疫情。资料图

  据悉,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河南省青年企业家协会广泛动员协会会员抗“疫”,各会员单位主动担责、尽锐出战,有序有力参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共同构筑全民战“疫”的青春防线。在并肩战“疫”中,协会会员累计捐赠2400余万元物资。

  在持续推进复工复产阶段,协会开展企业复工复产情况调查,了解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的困难,并对8家因防疫物资短缺复工复产困难的会员企业,协调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帮助企业渡过难关。为进一步跟踪调查会员企业目前生产经营状况,助力企业平稳健康发展,河南省青年企业家协会于7月份开展关于各会员企业2020年上半年度生产经营情况的调查活动,并就调查中普遍反映的诉求及问题开展一对一针对性服务,着力破解广大青年企业家平稳健康发展的难点和痛点。


  河南省青年企业家协会举办公益讲座宣传政策。资料图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该协会积极参与河南共青团“百校千岗”大中专学生就业帮扶行动,广泛发动各团体会员、个人会员参与。截至目前,累计50余家会员单位共提供1200余个岗位。

  在疫情形势持续向好时,共青团河南省委和河南省农村信用社联社联合印发《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做好对青年企业家协会成员单位金融支持工作的通知》,河南省青年企业家协会立即着手开展工作,帮助会员企业解决资金问题,促进会员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截至6月底,河南省农信社共计与896家企业及客户进行了对接,现共计授信18亿元,发放贷款17亿元。


  河南省青年企业家协会开展金融服务季活动。资料图

  协会联合中国建设银行河南省分行、中原银行、河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等金融机构共同开展“金融服务季”活动。目前,协会正联合各大银行开展走访活动,对有金融诉求但未享受金融支持的企业提供上门服务。

  在疫情期间,为帮助广大企业用好用足政府惠企纾困相关政策,协会第一时间搭建线上直播平台,并就税收、信贷、金融等企业家最为关注关心的问题邀请多名专家进行政策解读。截至目前,协会已经开展线上公益讲座6次,覆盖超2万余家企业。


  河南省青年企业家协会与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签订合作协议。资料图

  同时,为提升服务能力,河南省青年企业家协会于4月份与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签订“专业援企?助力复工复产&脱贫攻坚”服务合作框架协议,由河南省注会协会以提供公益服务、有偿服务两种合作方式为协会会员企业提供11项目合作措施。

  据悉,下一步,河南省青年企业家协会将切实发挥好组织服务大局的积极作用和联系青年企业家的桥梁纽带作用,持续提高服务能力,把广大青年企业家热情引导到推动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上,不断开拓新空间、实现新发展,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作出新的贡献。(张香丽)

责任编辑:木子岗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