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萍乡湘东区:为了群众安危,他们日夜坚守防汛

发稿时间:2020-07-16 00:10:00 来源: 中国江西网

  提醒甘泉村村民(湘东镇 供图)

  中国江西网/萍乡头条客户端讯 郭婷玉、钟思佳报道:接连几日,受持续性强降雨影响,湘东区湘东镇各地均出现不同程度的受灾。在该镇的甘泉、巨源、樟里、河洲、道田等村,都有这样一支应急管理小分队,他们冒着倾盆大雨,在黑夜中穿行,仅凭着几盏发着微弱灯光的手电筒,挨家挨户敲开了各村地质灾害隐患点附近村民们家的大门。

  7月8日,周三,晚上十时,家住甘泉村中洞组的邓兴旺一家在熟睡中被吵醒,应急分队的敖鹏,此时此刻正穿着雨衣站在他家门口,神情激动地提醒:“今晚局部雨量较大,可能会出现暴雨天气,为防止山体滑坡等灾害影响,请你们尽量转移到其他安全区域……”

  当天晚上,应急分队的敖鹏、肖良两人一直在甘泉村附近坚守到凌晨两点,看着天气并没有出现特大暴雨,悬着的心这才放下,通知村民们可以放心回家。

  查看受灾点(湘东镇 供图)

  设立警示牌(湘东镇 供图)

  7月9日,新一轮的强降雨落下。晚上八时,应急分队的队员们再一次来到各地质灾害点查看情况,提醒群众做好防范准备。

  当晚十时,因为担心巨源采煤沉陷区存在风险隐患,应急分队的李锦程、敖鹏、肖良三人又自告奋勇,主动协助平安应急救援队将隐患点附近的群众9人转移、安置到就近的亲戚家中,并在隐患点处设置警示牌。

  看着应急分队工作人员每日每夜忙碌的身影,村民们都很感动。“一到大雨天,你们就要到村里守到一两点,不觉得辛苦吗?”家住巨源村的刘贵月问道。

  应急分队的队员们只是笑着摇摇头说:“汛情就是命令,抢险就是责任,只要能保护群众安全,这一切就都值得!”

责任编辑:DW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