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郑州影院最快今日开门,“首秀”票价不到10元

发稿时间:2020-07-22 09:31:00 来源: 河南商报

  千呼万唤,终于等到河南电影院恢复开放的消息。7月20日,河南正式“官宣”,经省委、省政府批准,我省域内电影院即日起可有序恢复开放营业。消息一出,迅速“刷屏”。

  那么,郑州的影院如何申请复工?观众最快何时能走进影院?河南商报记者采访多家影院和相关部门,带来权威回应。

  郑州下发复业文件后,影院最快今日开门

  7月20日,河南省电影局下发通知,正式“官宣”河南电影院恢复开放的消息。那么,郑州电影院什么时候能开门?

  郑州市委宣传部传媒监管和电影处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河南省电影局已经下发了《关于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有序推进电影院恢复开放的通知》,同时发布了实施细则。

  “郑州市的通知文件正在制定中,7月21日上午会召开相关会议,顺利的话,郑州当天就可下发复业文件,最快当天就可以复工。”上述负责人表示。

  但是,由于停工时间过久,电影院想要“重启”要经过哪些程序?

  上述负责人介绍,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郑州市各区需要对所管辖电影院进行检查,符合复工条件的影院,在检查通过后即可复工。

  电影院开门后,影迷能观看哪些电影?在采访中,河南商报记者了解到,已有多家影院收到了多部电影的影盘,这意味着,影院复工和观众看电影之间的时间周期,已经缩到了最短。

  有影院迫不及待想复工,有的则持观望态度

  经过将近180天的漫长等待,河南电影院终于迎来复业消息,郑州各电影院反应如何?

  郑州鑫苑星空影城总经理鲁云飞表示“迫不及待”。他说,在刚刚过去的周末,影院没闲着,一直在做清洁消杀等准备工作,并采购了一批消毒防疫物资,“就为了等这一天,我们想立刻复工!”

  郑州奥斯卡熙地港国际影城运营经理郑磊也表达了同样的心情:“如果能复工,我们会第一时间开门。”

  不过,也有部分电影院对复工一事并不着急。耀莱成龙影城(麟起城店)负责人徐先生说,由于影院长时间未对外开放,要对影院进行清理打扫和深度消毒。对于复工后影院票房收入,徐先生也表达了担忧。他算了笔账,按照要求,影院每天能排约20场次的电影,按照30%的上座率,满座情况下会有1000多位观众,而为了吸引观众,票价预计定为9.9元,“一定是亏本的,所以我们先观望一下,预计8月中旬开业。”

  记者共探访了10家电影院,对于是否立即复工一事,有6家影院持观望态度。

  电影院复工后,“首秀”票价如何?

  在采访中,多位影城负责人表示将采取“低价”策略,以吸引观众为主。鲁云飞表示,复映的影片票价初步计划定为18.9元,新片打算按照最低发行价售卖。郑磊则表示,复映影片票价为9.9元,新片票价计划在20元到25元之间。

  市民期待和担忧并存,有人兴奋、有人失望

  7月20日,河南商报记者来到多家影院探访。其中,不乏得到消息便“冲”到电影院的观众,迫切地希望看到电影院开放。

  在奥斯卡影城(乐尚天地生活广场店)门口,秦女士带着女儿正向影院里张望,看到影院大门紧闭,内心有些着急:“天天等啊,从初一等到现在,办的卡才用了一次,希望电影院赶紧开门。”

  另有一位刚结束中考的“准高中生”表示,想趁着假期来看电影,“再不开门,我就要上高中了,就没时间来看了。”

  不过,随着影片片单以及电影院观影细则的公布,也令不少网友感到失望和担忧。

  网友@再也想不出清奇的昵称了说:怎么全都是去年的老片,失望。郑州市民陈先生则表示:“相较于其他公共场所,影院是一个密闭性场所,说不担心,是假的。我不会第一时间选择去看电影,特别是在没有好的电影的情况下。”

  此外,昨日全国已有部分影院开门迎客。猫眼专业版数据显示,截至7月20日19时30分,全国影院复工首日票房超过290万元,总出票14.3万张。影片《第一次的离别》至截稿前位居票房榜榜首,该片以29.7%的排片占比,收获了114.62万元票房,上座率12.7%,共有3062场次;第二名是重映的影片《误杀》,该片以10%的排片占比获得47万元票房。《寻梦环游记》《战狼2》则分别占据票房榜第三、第四名的位置。

  链接

  关于影院复工你最关心的都在这儿了

  1 观影需全程佩戴口罩吗?

  影院全部采取网络实名预约、无接触方式售票;观众进入影院要扫码,进行体温测量,未戴口罩和体温37.3℃以上者不得入场。

  观众进入影院必须全程佩戴口罩,对号入座;影院原则上不售卖零食和饮料,影厅内原则上禁止饮食。边看电影边吃爆米花的愿望,可能暂时无法实现了。

  2 情侣观影能坐在一起吗?

  实施细则中要求,影院要采取“错位隔座”售票方式。在“保持观众之间1米以上距离”的表述上,和此前《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电影放映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指南》相比,实施细则在“观众”前删去了“陌生”一词,这也意味着,情侣或者同行朋友来观影,也得“被迫”分开。

  3 观众何时能开始看电影?

  河南商报记者了解到,各影院最终复工时间,需根据申请复工后,最终的检查情况而定。

  对于影迷来说,最便捷的方式,就是多关注电影院网络购票平台,一旦显示“有场次”,即可视为该影院正式复工。

  新片片单

  7月20日

  《第一次的离别》

  《璀璨薪火》

  7月24日

  《多利特的奇幻冒险》

  《喋血战士》

  7月31日

  《妙先生》

  8月25日

  《我在时间尽头等你》

  《荞麦疯长》

  …………

  复映电影

  《流浪地球》

  《捉妖记》

  《美人鱼》

  《中国合伙人》

  《战狼2》

  《风声》

  《哪吒之魔童降世》

  《夏洛特烦恼》

  《寻梦环游记》

  《疯狂动物城》

  《超能陆战队》

  …………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