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河小青”向河流垃圾宣战

发稿时间:2020-07-22 13:3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郑州7月22日电 7月17日,由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水利学院组织的“华水河小青暑假实践队”根据疫情防控及防洪防汛要求,于各志愿者的所在地(河南省、青海省、甘肃省、四川省、云南省、河北省)进行河湖污染情况调查、开展节水护水知识宣传活动,提高市民的节水护水意识,让更多的人参与到保护水资源的队伍中来。

  队员讲解节水护水知识。

  活动现场,实践队各队员根据所在地情况,选择合适的时间到当地河湖附近对周围的污染情况进行调研。通过对各地河湖的实地考察,队员们总结发现所调查的河湖普遍存在着河水水体混浊、颜色不清、水中藻类大量繁殖、河道污泥淤积、河水流动性弱的问题,一些河道中还有肆意堆放的垃圾。

  志愿者看到的河湖现状。

  在调查河湖污染情况的同时,队员们还向周围路过民众发放节水护水知识宣传单及调查问卷,给行人讲解爱水护水的重要性,普及有关节约用水的小知识。活动结束后,实践队队员们通过线上视频会议的方式进行活动总结,就实践活动中遇到的问题进行商讨,并提出解决方案。

  志愿者所拍摄的河湖中的生活垃圾。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实践活动的开展虽然受到疫情及汛情的影响,但实践队员们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调查河湖污染情况,认识到当前水环境的现状,积极向民众普及节水知识,提高市民的爱水意识,宣传生活中的护水常识,呼吁社会各界一起为建设节水型美丽中国砥砺奋进,为水资源的保护贡献出自己的力量。(任智)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