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河南全面排查“汉堡王”等餐饮服务单位 已累计排查761户

发稿时间:2020-07-24 09:4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郑州7月24日电 近日,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公告,针对2020年央视“3·15”晚会曝光的“汉堡王”食品安全问题,河南省市场监管部门对所有“汉堡王”门店及类似餐饮服务单位开展全面监督检查,及时消除风险隐患,截至7月19日,已累计排查761户类似餐饮服务单位。

  河南全面排查“汉堡王”等餐饮服务单位。网站截图

  据悉,河南省各地市场监管部门迅速行动,于7月17日对辖区内“汉堡王”等门店开展全覆盖、全要素监督检查,重点检查了是否严格落实食品进货查验制度,是否存在使用过期食品以及食品原材料加工制作食品、食品及食品原料储存不符合要求、篡改食品标签等违法违规行为。

  经查,河南省共有“汉堡王”门店21户,未发现使用过期食品以及食品原材料加工制作食品、食品及食品原料储存不符合要求、篡改食品标签等违法违规行为,有3户发现其他食品安全问题隐患,均已责令改正。

  同时,河南省各地市场监管部门扩大排查范围,截至7月19日,累计排查761户类似餐饮服务单位,有11户存在食品安全问题隐患,其中1户依法立案调查,其余10户已责令改正。

  下一步,河南省市场监管部门将结合2020年河南省夏季餐饮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彻底排查隐患,常态化抓好餐饮食品安全监管,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张香丽)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