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成都金牛政协爱心帮扶 助力高原学子圆大学梦

发稿时间:2020-07-30 10:1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金牛区政协搭建“一对一结对认亲”平台。张先廷摄

  中国青年网成都7月30日电(记者 李岗 通讯员 张先廷)7月27日傍晚时分,正在四川爱华职业学院读大二的甘孜州石渠县学生昂扎西、昂翁曲达刚刚参加完学校的考试,就匆匆赶往成都金牛区政协委员之家,与长期资助他们学业的叔叔阿姨们见面,并与另一名学生青美拥措分别接受了爱心人士提供的1万元现金资助。

  在当天的“金牛区政协助力石渠县脱贫攻坚‘一对一结对认亲’”座谈会上,金牛区政协有关负责人公布了由爱心政协委员资助石渠县贫困学子的情况:从2016年开始,该区政协委员周爱群、王亮、叶尚琼等爱心人士一直坚持资助石渠县12名贫困家庭学生,今年已经有四龙其珍、根绒卓玛、扎西巴姆、四郎拥措和四郎拉卓5位完成了学业,帮助他们圆了大学梦,另有7名孩子正在大学就读。

  “感谢叶尚琼阿姨对我的无私关心和帮助,使我顺利完成了学业……”今年刚刚从四川职业技术学院毕业的根绒卓玛十分激动地说,“我已经参加了在泸定县举办的学前教育专业特岗考试,如果能够成为一名教师,我将把自己所学知识传授给家乡的孩子们,为建设家乡出一份力。”由于激动,她好几次哽咽。

  政协委员与孩子们交流。张先廷摄

  当爱心政协委员周爱群知道一位名叫青美拥措的高原学子面临缀学的情况时,他当即决定每年资助1万元学费和生活费,直至其完成学业。值得一提的是,周爱群长期资助的四龙其珍今年已经从四川职业技术学院毕业,由他资助的另一位名叫索郎泽让的高二学生今年被学校评为优秀学生。

  这位刚刚与周爱群“一对一结对认亲”的青美拥措家住四川省甘孜州石渠县尼呷镇城关一村,现就读于巴中职业技术学院,全家5口人全靠母亲索郎拥珍每月打工1500元的收入生活,家庭经济拮据。“感谢党的好政策,让我们企业顺利发展,我将延续爱心传递,帮助更多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完成学业,用实际行动反哺社会。”周爱群表示。

  据了解,当不少爱心委员获悉金牛区将于8月中旬组织财力物力奔赴石渠县进行帮扶的消息后,他们纷纷捐资捐物,成都量力集团董事长官瑞捐赠现金20万元;人福医药集团成都华贝康医药有限公司总经理杨茂廷捐赠现金10万元,定向用于“一对一结对认亲”精准帮扶贫困大学生项目,同时还捐赠价值20万元的药品;成都西南建材集团总经理蔡姝捐赠食品价值10万元;成都市广潮香餐饮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周爱群除先后资助3名贫困学生外,还捐赠现金10万元,定向用于“一对一结对认亲”精准帮扶贫困大学生项目。

  金牛区政协有关负责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受到爱心委员资助的石渠县雪域高原学子,有的已经大学毕业即将踏上工作岗位,有的尚未完成学业,他们的成长,离不开爱心委员的无私帮助,希望孩子们正确树立自己的人生观和世界观,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同时他们将继续搭建好脱贫攻坚“一对一结对认亲”平台,帮助更多石渠县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完成学业。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