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鸾鸣凤舞 遇美唐山 唐山联通“云游凤凰城”5G+文旅全景直播项目启动

发稿时间:2020-07-31 18:54:00 来源:长城网 中国青年网

  2020年7月30日晚7点30分,一场充满朝气、活力四射、形式新颖、科技感十足的启动仪式,在唐山市南湖景区丹凤朝阳广场精彩上演。约数10万人次联通手机用户和网友,通过现场的传输的5G信号,实时观看了唐山四地的优美风景以及联通5G全景直播项目的启动仪式全程。

  此次活动,由唐山联通联合唐山文旅集团,四地实时5G视频直播是此次活动的亮点,地面、空中等多角度,十余个镜头流畅切换,低延时、大流量的5G网络保障下,众多联通用户和网友,共同欣赏了南湖景区、滦州古城、运河唐人街、月坨岛四地的魅力夜色,亲身体验了联通5G直播带来的极速体验。

  上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晚20时许,当南湖景区水上喷泉伴随着优美的音乐和炫丽的灯光喷发而出时,现场的气氛达到了高潮,水幕影像、五彩喷泉,场面美丽壮观,美不胜收。而此时,10余万网友实时通过5G网络信号传输的画面,观看了这一盛世美景。现场观看启动活动的一位市民李女士表示,国内疫情基本得到控制后,旅游等行业逐步的恢复正常,南湖景区的喷泉也是近期才对广大市民开放。她把现场直播的信号转发到朋友圈,自己的很多好友进入5G直播间,一同观看了这场南湖景区喷泉秀,这是一种非常棒的体验。

  5G直播画面中展示的南湖景区喷泉美景。

  据了解,此次直播通过联通手机营业厅直播LIVE,以及“唐山联通客服”官方抖音同时直播,直播过程吸引了河北省内及外省市数10万人次观看,实时观看人数达到了12万人。在众多网友的互动中,很多人对这种全程5G实时景区大场景直播的形式,同时通过网络能欣赏到异地美景,是一种全新的体验,纷纷留言点赞。

  唐山联通分公司负责人介绍,作为2022年冬奥会唯一官方通信服务合作伙伴,中国联通彰显企业担当,一直致力于以5G创新技术为主导,为用户提供高速率、低延时、大连接的5G网络保障。在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下,唐山市5G基础建设快速推进,联通分公司突破创新,不断推陈出新,集中力量开发结合5G应用的项目。此次活动的主题为“5G+文旅”,在唐山文旅集团的大力支持下,云游唐山项目通过5G传输技术,结合云存储、大数据、VR直播等技术支持,推出全新的重点景区网上旅游5G直播项目。启动仪式后,技术人员将在南湖景区、滦州古城和运河唐人街等景点的相关部位架设全景实时直播设备,广大市民和游客,足不出户,就可以登录联通手机营业厅直播LIVE就可以360度观看景区的实时美景,体验5G发展给我们带来的奇妙体验。在后疫情时代,通过5G+文旅的模式,打造“云游唐山”线上互动直播旅游项目。

  截止到目前,经过一年多的努力,唐山联通已经开通了1000多个5G基站,室外场景实现了市区连续覆盖、县城重点区域覆盖,市内场景实现了旗舰营业厅、重要交通枢纽的覆盖,5G用户规模已经突破12万户,依托工业互联网平台的建设,为企业提供工业软件汇聚与应用的在线平台,发挥了云网的独有优势以及5G+AI大数据优势,以“政府主导、市场推动、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原则,促进政府、运营商、平台提供深度融合,推动了唐山数字经济的快速发展。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对包括旅游在内的经济造成冲击,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我国内需潜力大,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突出民生导向,使提振消费与扩大投资有效结合、相互促进。其中在“推动消费回升”中,支持餐饮、商场、文化、旅游、家政等生活服务业恢复发展,推动线上线下融合。同时,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全面推进互联网+,打造数字经济优势”,以及“加强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发展新一代信息网络,拓展5G应用”等内容,也给旅游行业下一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唐山市文旅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依托丰富的旅游资源,唐山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旅融合工作,以产业思维和市场理念推动文旅深度融合,实现文化旅游产业调旧育新、竞进升级,文旅产业繁荣发展。唐山市不断加强旅游资源的集中集约配置,持续深入推进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加速培育形成北部长城山水、中部工业文化、南部海岛湿地三大板块和唐山国际旅游岛、曹妃甸湿地、滦河文化产业区、市区工业文化体验区、长城旅游带、清东陵等六个产业核心聚集区的全市“三大板块、六个聚集区”产业发展格局,激发城市经济的文旅内生动力,旅游发展总体水平持续提升,知名度和美誉度有了显著提高。此次唐山联通5G+文旅的四地同步直播活动,吸引了广大联通用户和网友的热情参与互动,展示了凤凰城的美丽风景,有效地宣传了唐山联通及唐山文旅的品牌。

  运河唐人街景区切换。

  滦州古城景区切换。

  月坨岛景区切换。

责任编辑:姜文山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