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楼观之夏”系列文旅活动启幕

发稿时间:2020-08-01 11:4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楼观景区景色。曲江新区供图 

  中国青年网西安8月1日电7月31日,由西安曲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周至县人民政府主办,西安旅游集团、楼观管理办、周至县文旅融合领导小组办公室承办的“楼观之夏——无边绿色·无尽文旅·无限楼观”系列文旅活动在西安楼观生态文化旅游度假区盛大开启。此次活动将历时两个月,通过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让市民游客充分感受楼观热情。 

  在此次启动仪式上,西安曲江新区管委会和周至县人民政府进行了“第二轮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以人文历史为品牌依托的西安曲江新区和以生态休闲为背景的周至县将再度牵手合作,以楼观景区为样板,后期将通过文旅融合与模式创新,整合全产业资源,双方优势互补,打造文旅发展的新亮点,行程规模发展的聚集效应。从而丰富西安周边旅游新业态,推动区域文旅建设,最终通过楼观一体化为广大市民游客呈现其独家记忆。 

  此外,在启动仪式上,宣布将从即日起开通“大雁塔北广场—楼观生态文化度假区”“赵公明文化景区—曲江薰衣草庄园”两条景区直通车便民路线。据了解,这两条旅游直通车的开通,将沿途串联起西安秦岭国家植物园、赵公明文化景区、曲江薰衣草庄园等景区及酒店。为广大市民游客前往西安周边景区、酒店提供了便捷服务,更加深了西安及周边区域间文旅融合,展现“文旅+”多元化发展。 

  据介绍,“楼观之夏”系列文旅活动正式启动后,还将呈现给市民游客丰富多彩的内容。源远流长的传统民俗文化、丰富多样的特色美食、琳琅满目的全球创意市集将齐聚楼观,形成以“吃、住、行、游、购、娱”于一体的休闲生态文旅产业链,让游客在楼观感受夏日激情,休闲度假。 

  此次系列活动将首先开展“国学万里行”研学活动,由专业带队老师带领小学员前往楼观及沿线文旅景区感知历史文化、体验自然风貌,全面建设西安文旅研学基地,为学校及学生打造丰富多彩的“第二课堂”。其次,将在7月至9月推出惠民演出、文创市集、非遗展示等线下精彩活动,为市民及游客提供实惠、新潮、趣味的文旅活动。活动中还将有来自周至县的殿镇锣鼓、牛斗虎以及西安演艺集团的歌舞、秦腔等演出团队带来的精彩演出。活动还邀请了非遗保护项目及传承人进行非遗项目展示,民俗剪纸、长安泥塑、皮影、民间竹扎、关中戏剧脸谱等多种绝活技艺,带领游客市民近距离感受非遗文化的无尽魅力。 

   除了上述活动外,此次“楼观之夏”系列文旅活动还将在曲江农博园开展燃擎嘉年华主题活动。“曲江农博园首届营地集市&易物集市”“星空露天烧烤电影周”“青春荧光夜跑营地帐篷行”等多项娱乐活动,不但增加了游客白天的游玩内容,更丰富了西安周边夜游板块。(何思雨)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