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再添一所小学!西安高新二十一小学竣工交付

发稿时间:2020-08-04 09:44:00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中国青年网

  西安市高新区加快实施《西安高新区实施“1346计划”争当教育强市建设先行示范区行动方案》和《高新区2019-2020学校建设计划》,推进“名校+”工程,新建50所学校,同时改(扩)建、维修提升学校87所,缓解区域就学压力,为全市教育增加资源供给、优化均衡布局提供有力支撑。西安高新区城市客厅开发建设有限责任公司承担着高新区新建50所学校中的8所学校建设任务,其中8所之一的西安高新第二十一小学由中建五局西北公司承建。

  高新二十一小学效果图

  高新二十一小学航拍图

  西安高新二十一小学项目于10月15日正式开工,经过200多天的施工建设,7月21日全面完成竣工验收,7月30日正式交付,为9月新生开学做好了充分准备。

  疫中突围创佳绩,冲锋陷阵确保优质履约

  西安高新第二十一小学项目自10月15日正式开工后,计划主体竣工节点为12月31日。要在70天时间里完成土方开挖、基坑支护、垫层浇筑、主体施工一系列任务,难度可想而知。由项目经理王勇牵头,多次召开策划讨论会、方案优化会、培训交底会,利用工期节点倒逼现场进度,制定赶工方案,动员一切力量推动工作全面展开。最终项目于12月31日顺利主体封顶。

  项目防疫工作

  项目主体刚刚封顶,新冠肺炎疫情突发,项目部要一边赶工,一边防疫,现场施工进入到最艰难的阶段。项目经理王勇以及部分管理人员还被分公司抽调前往参建西安公共卫生中心项目。在两头作战的情况下,项目部以工地现场、办公区、生活区“三点一线”划分隔离区,全面做好工人日常管理登记、防疫消杀、分区就餐、防疫宣讲、核酸检测等工作,严格防疫的同时,确保现场施工紧张有序地开展。

  项目现场施工

  疫情刚过,西安迎来雨季,当时项目正处于精装修和室外道路管网铺设、园林景观绿化阶段,连续阴雨天气让工作面顺利移交成为一大难题。为了不耽误工期,一线作业人员每天三班倒,与各劳务班组签订目标责任状。分公司副总经理刘大鹏长期在项目蹲点帮扶,帮助现场协调解决施工难点和问题,全力确保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经过全员不懈努力,高新二十一小学按期竣工并交付,为西安市政府和人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答卷。

  昔日郊区变学区,建设生态校园提升教育品质

  高新二十一小学是一所现代化公办学校,项目占地约48.8亩,总建筑面积约4.2万平方米,设36个教学班,可容纳1620名学生入学。该项目是西安高新区“名校+”教育联合体模式的重要实践载体,校园建设理念融入超现代感,项目主体包含一个风雨操场、两栋教学楼、一栋行政楼,设一层地下停车场,包括游泳池、餐厅宿舍、阶梯教室、报告厅、图书馆等多种设施,是一座外观简洁大气、空间布局合理、设施设备齐全的现代化学校。学校建设过程中坚持高标准工艺和高水准配置,所有教学、运动、生活设施均采用绿色环保材料搭建,教室均采用新风系统和节能照明设施,每层配备直饮水系统,校园内道路、天台、花园植被绿化率高,是节能环保的绿色生态校园。

  学校室内场景

  高新二十一小学所在的西沣路兴隆街办区域,此前是西安三环外的郊县地区,后被划分到高新“首善区”内,长久以来教育资源供给不足,学校较少,附近村里的学生上学十分不便。高新二十一小建成后将引进省内外优质教育教师资源,从国内知名高校引进优秀毕业生培养成为年轻师资力量,打造专业教师资源团队,同时在“名校+”教育联合体理念推动下,将与高新第六小学共享优质名师资源,优质课程资源,建立先进的教育教学体系,不断提升教育品质,办好群众满意教育。(张宁)

责任编辑:徐彩侠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