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吃货,快到“展”里来

发稿时间:2020-08-04 10:08:00 来源:河南日报 中国青年网

  图①观众选购特色食品。

  图②现场加工美食。

  图③观众现场品尝优质食品。本报记者王铮摄

  8月3日,首届郑州食品博览会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本报记者赵振杰

  8月3日,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一场食品业的“大集”开幕。内蒙古的羊肉、宁夏的枸杞、吉林的山货……琳琅满目的各色食品,令人目不暇接。不过,现场最抓人眼球的,则是双汇、白象、胖哥、恒邦等河南知名食品企业的集体“盛装”亮相,会展中心一楼变成了河南各色食品的“大秀场”。

  逼真的麦田、高大的背景墙、带着吆喝声的扯面表演,白象食品为了这一次的“大秀”做足了功课。白象食品展区内,面粉、挂面、方便面、自热食品、饮料、零食等,各条生产线上的产品尽数展示给了观众。“疫情发生后,白象食品线上销售增长了一倍还多,多种产品在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成为‘爆品’。”白象食品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才开展一个多小时,前来咨询洽谈的客商有十来拨了。”

  同样是本土名企,双汇食品的展台也吸睛无数。史密斯菲尔德、万洲国际的LOGO十分醒目,各式火腿肠和肉制品堆满了展示架。当然,最让人欲罢不能的肯定是展台前的现场加工,有市民直言,“吃了四五片不同口味的肉,还想吃。”

  得益于冷链配送系统的逐步完备,河南冷冻食品业近几年取得了爆发式增长。这次展会上,就有多家冷冻食品企业“秀肌肉”。

  “我们公司的速冻食品基本遍布郑州市的大小饭店。”郑州胖哥食品相关负责人自豪地说。主营汤圆、水饺、南瓜饼以及各色面点的胖哥食品,今年线上销售同样增幅喜人。

  速冻食品展区,除了胖哥食品,郑州香客轩商行也吸引了众多围观者。精致的花包、黑米包、锅贴,以及葱花饼、杠子馍、杂粮包,让人食欲大开。记者了解到,香客轩目前已为大约30家餐饮连锁企业提供面点等速食产品,此次来食博会,就是要展示公司实力,让更多客户了解自己,以寻求更多合作。

  有公司秀“肌肉”,也有公司秀“妩媚”。在食博会展区逛一圈下来,一个感受特别明显——河南食品不仅在追求味觉享受,同时食品外观也在更新迭代。

  在河南原产地展览中心,一款洛宁生产的功能饮用水特别“吸睛”。别致的瓶身上,各色淡雅的包装纸非常符合现代人的审美诉求。“好多人以为是进口产品。”该种饮用水的生产商说。

  “食品产业是河南第一大产业集群,目前升级换代趋势明显,我们也希望这次食博会能让更多消费者了解到真实全面的河南食品业。”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说。

  记者手记

  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关系着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举办食品博览会,是扎实有力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的重要举措。搭建平台拓展国内外市场,把我国特色优势食品农产品推介到国际市场,有助于稳住外贸基本盘。同时,在当前外需低迷的形势下,畅通内销渠道,出口转内销,是食品农产品贸易企业向全产业链、供应链转型升级的重要途径。

责任编辑:徐彩侠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