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以节为媒同致富 河南省郸城县首届黑皮冬瓜丰收节举办

发稿时间:2020-08-06 16:0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郑州8月6日电 夏末秋初,正是冬瓜上市好时节。8月5日,河南省郸城县首届黑皮冬瓜丰收节在郸城县钱店镇举行。

  活动现场。张香丽 摄

  中共郸城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吴青锋,郸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彪,郸城县政府副县长陈强,郸城县政协副主席李素梅,郸城县金融局局长崔海涛,郸城县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立志,郸城县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柴建振,中共郸城县委宣传部副部长、融媒体中心主任郑伟,郸城县钱店镇党委书记朱子凤,郸城县钱店镇政府镇长刘慧等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来自郸城县钱店镇、东风乡、石槽镇、双楼乡、胡集乡等乡镇的黑皮冬瓜种植大户、效益大户、优秀诚信种植大户、诚信经纪人,纷纷晒冬瓜,庆丰收,聊经验,谈合作,气氛热烈。

  郸城黑皮冬瓜甲天下。张香丽 摄

  经过评选,共评出状元黑皮冬瓜奖6名,最重的冬瓜达61.2斤;效益大户奖5名和种植大户奖5名,成为黑皮冬瓜种植的典型带头人;优秀诚信客商奖10名,他们分别来自广州、上海、兰州、温州、西安等地;诚信经纪人奖20名,他们为郸城黑皮冬瓜走出去立下了汗马功劳。

  黑皮冬瓜之王,重达61.2斤。张香丽 摄

  陈强在致辞中表示,丰收节是一个感恩的节日,一个祝福的节日,也是一个希望的节日。郸城县将以节为媒,激发农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不竭动力。

  肩扛黑皮冬瓜,郸城农民走出了自信的步伐。张香丽 摄

  朱子凤表示,近年来,钱店镇立足本土资源优势,以特色资源为依托,大力发展黑皮冬瓜的种植,走出了一条特色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的路子,农业增产,农民增收,钱店镇正凝聚磅礴力量,激荡发展豪情,借力改革创新的如椽巨笔,勾勒出乡村振兴新的希望。

  郸城县冬瓜协会会长张林表示,该协会将构建政府、客商、瓜农、经纪人之间的桥梁,建立品种栽培示范基地,不断助力瓜农顺应市场潮流,助力郸城走出黑皮冬瓜产业化健康发展之路。

  一张张笑脸,洋溢着丰收的喜悦。张香丽 摄

  据了解,近年来,郸城县将大力发展黑皮冬瓜的种植,共种植黑皮冬瓜2.7万亩,远销香港、广东、北京、上海等地,助力村民增收2.5亿元,黑皮冬瓜种植已经成为郸城县乡村振兴的重要推手。

  郸城县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持续激活黑皮冬瓜交易市场,促进黑皮冬瓜的产品销售,更大地提高市场销量,增加农民收入,为广大农民朋友的增产增收保驾护航,同时提高广大群众农业种植结构调整的积极性,进一步促进农民增产增收。(张香丽)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