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河南省网民流量消费加速释放 上半年手机流量同比增长37.6%

发稿时间:2020-08-07 09:13:00 来源: 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陈辉)今年以来,随着5G套餐的逐步应用推广和线上办公、远程教学的需求增多,我省网民流量消费加速释放,其中手机流量同比增长37.6%。

  疫情防控期间,通信网络对社会经济运行和人们生产生活的关键支撑作用越发凸显,也使得网络的使用频度和需求暴增。

  省通信管理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省手机上网流量资费为4.3元/G,同比下降26.4%,降幅居全国第6位。手机上网流量为45.8亿G,居全国第3位,同比增长37.6%。手机上网用户月户均流量达到9.8G,同比增长31%。物联网终端接入流量、固定宽带用户总接入带宽分别达到3992.1万G、547.8万G。此外,全省4G用户渗透率、100M以上宽带用户占比分别达到83.8%、91.1%,分别比全国平均水平高3.4个、4.3个百分点。“流量”消费的增多也进一步改变了电信企业收入结构,上半年全省电信企业非话音业务收入占比90.6%,比全国平均水平高1.7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