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江西吉州:“青年空间”伴留守儿童过暑假

发稿时间:2020-08-08 13:5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吉安8月8日电(记者 邓洪海 通讯员 彭钰)今年暑假,在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的“青年空间”,留守儿童们正度过一个安全、健康、愉快的假期。

  在吉州区古南镇街道桃树下社区的青年空间活动室里不时传出孩子们的欢声笑语。在手工美术课上,大学生志愿者耐心指导,孩子们聚精会神制作剪纸画。在孩子们天马行空的想象下,一幅幅生动的人物剪纸画制作完成。

  学生甘浩良说:“来到这里参加活动很高兴,也学习到了很多知识,让这个暑期充满了意义。”

  学生赖文婷说:“以前在家的时候就感觉无所事事,跟家里人不怎么说话,来到这里之后,发现生活有了一点变化,在这里认识到了很多的朋友,也得到了老师的帮助。”

  郭彧颖是一名特殊教育专业大学生志愿者,由于今年开学时间延迟,她利用假期时间和同学们积极参与社会志愿服务,在她们看来,志愿服务不仅锻炼了自己,也丰富了留守困难儿童的暑假生活。

  郭彧颖是从共青团吉州区委的微信公众号上看到招募暑期关爱留守困难儿童活动志愿者的公告后就立马报名了,最初是想要充实自己,积累社会生活的经验,同时也想为那些贫困留守的儿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了解,此次关爱留守困难儿童暑期志愿服务活动是吉州区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的公益实践项目,由共青团吉州区委主办、吉州区桃树下社区青年空间承办。通过线上平台招募9名返乡大学生志愿者和专业志愿老师,为20余名留守儿童开展书法、美术、围棋等公益培训。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