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河南泌阳警方:“百日行动”让安全隐患动态清零

发稿时间:2020-08-11 14:0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驻马店8月11日电 自河南省驻马店市公安机关“大走访、大排查、大化解、大宣传”暨安全隐患动态清零百日行动开展以来,泌阳县羊册镇派出所全警出动,进一步密切警民关系、整治安全隐患、化解社会矛盾、宣传防诈骗知识,提高了人民群众满意度,确保了社会和谐稳定。

  泌阳县羊册派出所深入居民家中走访。张香丽 摄

  7月28日,羊册镇派出所所长曹永刚带领辅警尤港等人和消防队相关负责人到辖区加油站,开展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活动。排查中,公安民警和消防队人员对加油站日常巡检、油库管理、消防设施维护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对加油站加油车辆是否存在未熄火就进行加油作业、人员是否存在吸烟、有无人员在加油站内使用明火等情况进行重点检查,并详细做好记录。

  在与加油站单位负责人进行交流沟通时,公安民警多次叮嘱要提高用火、用电安全常识,严格落实散装油料售卖实名制登记。消防队员也要求加强消防宣传力度,在醒目位置张贴宣传挂图,确保加油车辆、人员能够及时看到、学到防火自救知识。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活动,消除了一批加油站的火灾隐患,进一步提高了加油站单位负责人及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为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奠定了基础。

  公安民警深入居民家中走访。张香丽 摄

  除加油站等重点场所的排查外,羊册镇派出所公安民警还深入到辖区居民家中进行大走访、大宣传活动。

  7月27日,羊册镇派出所副所长张红伟带领所内民警、辅警到辖区居民家中进行走访宣传。

  走访过程中,张红伟一行深入了解群众生活情况,对群众之间的矛盾纠纷细心聆听,认真记录,一一化解,将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同时,他们向群众宣传法律知识和防诈骗知识,向群众讲述诈骗案的典型案例,提高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

  “百日行动不仅拉近了警民关系、化解了人民群众之间的矛盾纠纷、排除了安全隐患,提升了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满意度,也让民警、辅警更加明白了自己的工作职责,收获诸多。”羊册镇派出所相关负责人表示,只有民辅警们深深扎根基层、依靠人民,知群众情、解万家忧,努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格局,才能以一个个小乡村的平安累积辖区社会的大平安。(张香丽)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