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赣州经开区30周年】国机智骏:28个月量产下线 见证赣州经开区发展速度

发稿时间:2020-08-13 21:27:00 来源: 人民网

  国机智骏的展厅内展示着新能源汽车的样品车。(人民网 时雨/摄)

   人民网赣州8月12日电(时雨)10个月工程样车下线,13个月小批量试生产,28个月量产下线,国机智骏用肉眼可见的速度,将一个无人问津、荒滩丘陵遍布的小山村变成新能源车生产基地,见证了江西省赣州市经开区发展速度的同时,也圆了赣州人民的造车梦。

   据了解,国机智骏项目在2017年3月签约落地,坐落在赣州新能源汽车科技城建设新能源汽车乘用车生产基地,项目用地约占1375亩,项目总投资约80亿元,其中一期投资约25亿元,总规划年产30万辆乘用车,

   2017年5月,一期项目开工。原先这里还是一些无人问津的小山村,荒滩丘陵遍布,产业落后,2017年11月一期项目完工,一座汽车产业园拔地而起。2018年1月,国机智骏首款工程样车下线。同年10月,首款车型启动小批量生产。2019年11月,三款车型同步上市,将新能源乘用车“赣州造”的梦想变成现实。

   国机智骏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企业成立之初,国机智骏就依托央企集团平台资源优势、汽车市场渠道优势、资金优势、专业团队优势,在短期内完成全球研发制造布局,南京、北京、赣州以及慕尼黑、硅谷一体化运作。以开放融合视野打造全球供应链体系,与众多全球知名公司开展深度合作。

   人才是第一资源。目前,国机智骏拥有海归博士领军的专业团队,并与清华大学、南京大学、慕尼黑工大等国际知名院校合作构建多个产业研联合实体。“国机智骏汇聚全球研发专家和行业精英,坚持自主研发,聚焦三电核心,构建涵盖新能源整车设计、研发、制造、销售和服务的全价值链体系。 ”国机智骏相关负责人说,国机智骏2019年11月三款新能源汽车同步上市,其中两款新能源汽车补贴后售价均为7万多,是普通家庭能够消费的起的。

   国机智骏的飞速发展是赣州经开区大力支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一个缩影。目前,经开区已初步搭建形成“整车”+“零部件”+“研发检测”+“汽车文化”的新能源汽车产业生态链闭环格局。

   值得一提的是,新能源汽车城当前有赣州职业技术学院和江西理工大学新校区项目正在建设中,全部完建后将吸纳3万多在校高校生,将为经开区新能源汽车城的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专业性人才。

  展厅核心技术区展示着国机智骏新能源汽车的关键部位。(人民网 时雨/摄)

  国机智骏的车间内,工人们正在流水线上操作。(人民网 时雨/摄)

  国机智骏的车间内,工人们正在流水线上操作。(人民网 时雨/摄)

  国机智骏的车间内,工人们正在流水线上操作。(人民网 时雨/摄)

  国机智骏的车间内,工人们正在流水线上操作。(人民网 时雨/摄)

  车间内,智能无人操控机器人平台将零部件运送至工位。(人民网 时雨/摄)

  车辆检验合格后将出厂走进千家万户。(人民网 时雨/摄)

责任编辑:DW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