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赣州经开区30周年】赣州经开区电子信息产业集群初现集聚效应

发稿时间:2020-08-14 21:54:00 来源: 中国日报网

  “三年产值将突破40亿元,员工规模1500人,下半年我们将继续增加产能,增加设备,扩大生产线,下半年员工预计将增加到1800人。”日前,在赣州经开区立德电子流水线上,工人正在紧张的忙碌,行政部长郭江凯对记者表示。

  企业飞速发展,订单充裕,然而也面临着幸福的烦恼,要增加300员工,当务之急是解决新增人员的住宿的问题,为此这几天郭江凯正在为此事奔波,不过有经开区的支持,这件事很快就能定下来。

  据了解,赣州立德电子是一家专注研发生产液晶显示屏/触控屏国内知名企业,产品广泛应用于手机/车载/智能穿戴终端产品上,公司总部位于深圳市南山区,已经耕耘显示屏行业17年之久。

  2017年,立德电子入驻赣州经开区,通过半年时间,把原老旧闲置厂房装修改造成一个高规格现代化无尘车间,实现“当年签约当年投产”高效目标。两年多来,立德电子在赣州投入超过3.5亿元资金,已经建成12条生产线,员工近1500人,成为一个中大规模制造企业,一个新工业园逐渐崛起。

  2018年立德电子年产值13.8亿元,2019年产值21.3亿元,2020年的目标是突破35亿元,第一季度虽然受到疫情影响,但是立德电子仍然保持了30%的同比涨幅,产值达到5.3亿元。

  目前,公司发展势头良好,订单充足,后续三个月生产计划已经排满。能在赣州发展,离不开给政府帮助和政策扶持。

  立德电子发展是赣州经开区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的一个缩影,据了解,“十三五”期间,该区电子信息产业以超过20%的速度呈现持续增长态势,体量占据赣州全市电子信息产业总量的一半以上。

  经过多年的发展,赣州经开区电子信息产业集群已初现集聚效应,产业结构加速调整,传统产业加快升级改造,劳动生产率大幅度提高,产品竞争力不断增强。

  到目前为止,赣州经开区共引进电子信息企业130余家,形成了“一芯、一屏、一链条、一终端”为主的较为完整的产品体系,产业结构从原来以光纤光缆、电子周边件等为主导,发展至目前手机整机、液晶显示模组、电缆及光纤光缆、电子元器件“多元共存”,显示屏、触摸屏、高端电容、精密电阻、电感、芯片、集成电路等核心零组件比重明显上升,并聚力打造全国芯片制造和显示屏模组制造集散地,到2021年,全区电子信息产业主营业务收入力争突破500亿元。

  “下一步,我们将抢抓新一轮科技与产业革命,国内经济布局调整的战略机遇,锁定电子信息首位产业,围绕育龙头、补链条、建平台、保要素、强集群,着力精准化招商、招大商,着力精细化服务、破难题,打造有影响力的产业集群。”赣州经开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中国日报江西记者站)

责任编辑:DW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