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赣州经开区30周年】赣州经开区台湾部落旅游扶贫两不误

发稿时间:2020-08-14 21:57:00 来源: 中国日报网

  日前,走进位于赣州经开区台湾部落绿树成荫,红蓝相间的道路蜿蜒曲折,画有台湾少数民族的墙画吸引了不少游客驻足观看,一股浓郁的台湾民俗文化气息扑面而来。

  据了解,台湾部落民俗文化村项目位于赣州经开区凤岗镇,占地面积约1300亩,总投资3.2亿元,共分两期建设。第一期为游客服务中心(客服苑)、高山族群风情区(高山族)和海峡两岸青少年交流馆(同根馆),用地面积约850亩,总投资人民币1.8亿元。

  其中,客服苑将建设生态停车场、客服楼、台湾老街、同源溪流等游客服务功能设施、景观及旅游服务配套;高山族群风情区将建设广场隧道、十四连珠、碧水丹心、高山祭坛等;海峡两岸青少年交流馆将建设同根论坛、史说宝岛、画说民族和南瓜长廊等。

  台湾部落民俗文化村一期项目于2018年底基本建成,整个项目预计2021年完工,总投资9.8亿元。项目建成后,将打造成为江西省海峡两岸青年创业示范基地、台湾特色文化旅游景区和生物科技研发加工中心。

  项目负责人钟曼红介绍,台湾部落不仅是一个旅游项目,还是一个扶贫项目。“从2018年项目启动建设至今,每天至少有30多个贫困户在这里工作,多的时候达到100多个,每人每个月有三四千块钱的工资。项目优先用附近的贫困户,大大增加了当地的收入。”钟曼红表示。

  在钟曼红看来,在脱贫攻坚行动中,最有效的扶贫是激发贫困户的内生动力,让老百姓自己做自己的老板。而台湾部落的预计今年十月份开园的精致农业板块将承担这一功能。

  “我们会将台湾的精致农业引进来,带动农民增收致富。将种子免费提供给农民,传授种植技术,然后我们再按照约定的价格回收农产品。激发贫困户自身的致富动力,让扶贫得以可持续发展。”钟曼红说。

  (中国日报江西记者站)

责任编辑:DW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