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河北省千项技改项目2020年总投资3783亿元

发稿时间:2020-08-15 00:44: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中国青年网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米彦泽)为加快推进河北省重点技改项目建设,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工业企业技术改造项目的支持力度,8月14日,河北省工信厅会同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组织召开了2020年省重点技术改造项目计划(千项技改)发布会暨政银企对接活动。会议设置石家庄主会场和12个分会场。

  

  对接会现场。河北日报记者 米彦泽摄

  会上发布了2020年省级重点技改项目共计1663项,项目总投资3783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3098亿元,项目达产后预计新增销售收入8342亿元,新增利税1165亿元。

  本次发布的省级工业企业重点技术改造项目中,总投资亿元以上的项目651项,5亿元以上项目157项,10亿元以上重大技改项目84项。分行业来看,装备制造513项,总投资1008亿元;钢铁75项,总投资757亿元;石化135项,总投资492亿元;建材165项,总投资317亿元;轻工236项,总投资317亿元;食品186项,总投资285亿元;电子信息80项,总投资263亿元;医药113项,总投资226亿元;纺织服装69项,总投资86亿元;防疫物资生产项目共有91项,总投资29亿元。

  今年河北省工业企业重点技术改造项目有四个特点。

  突出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等新兴产业的培育壮大。实施项目共计706项,总投资1498亿元,分别占全部项目的42.5%和39.6%。长城汽车新能源汽车生产线改扩建、安国药业集团中药制剂生产线改造、云谷(固安)科技第六代柔性屏(AMOLED)生产线升级等一批项目的建设,将为我省工业发展注入新动能。

  突出冶金、石化、建材等优势传统产业的改造提升。实施项目共计866项,项目总投资2257亿元,分别占全部项目的52.1%和59.7%。河钢石钢搬迁改造、鑫海化工清洁燃油质量升级、沧州旭阳化工己内酰胺扩建等一批重大项目的建设可大大提升河北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突出支持绿色制造。实施项目总计140项,总投资374亿元,其中,节能节水项目44项,资源综合利用项目96项。敬业钢铁烧结机清洁生产改造、河北田原化工清洁节能升级、石炼化烟气脱硫改造等项目的实施将有效推动行业绿色发展水平。

  突出支持疫情防控物资的扩产转产。结合疫情防控需求,筛选91项口罩、防护服、护目镜、负压救护车等防控物资转扩产项目优先纳入重点技改项目计划,并给予政策支持。

  “在银企对接环节,33家金融机构与167家企业围绕近300个重点技改项目进行深入了解和互动,初步达成资金支持意向超55亿元。”河北省工信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发布的1663项省重点技术改造项目中,1662项已开工建设,金融机构可加强调研,扩大信贷投放,创新金融产品,优化服务质量,一企一策、一项一策制定融资方案,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责任编辑:姜文山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