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国际数字经济生态峰会在江西赣州举行

发稿时间:2020-08-16 17:1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赣州8月16日电 (记者 邓洪海)8月15日,国际数字经济生态峰会在江西赣州举行。

  本次峰会围绕“技术助力革命老区数字化转型”为主题,通过学术交流研讨,碰撞思想火花,为赣州乃至全国数字化转型发展建言献策。

  赣州市委常委、赣州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李明生,赣州市政府副市长许忠华出席开幕式并致辞,赣州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陈水连主持开幕式。国内短视频直播(网红经济)知名专家学者、研究机构和行业协会、产业联盟代表、国内短视频直播(网红)产业龙头企业负责人、赣州市、赣州经开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区内数字经济企业代表等参加活动。

  李明生在致辞中就赣州市和赣州经开区的基本情况作了推介,他说,今年是赣州经开区成立30周年、升格为国家级经开区10周年,站在新的起点上,赣州经开区将把区块链、短视频直播(网红经济)、大数据、芯片、5G作为未来数字经济发展的主攻方向,与大家共享数字经济发展机遇,共创数字经济美好未来!

  许忠华在致辞中说,赣州迫切需要加快发展数字经济,以信息化培育新动能,用新动能推动新发展,热诚欢迎国内外数字行业精英和领军企业来赣州创新、创业、创造,深度参与数字赣州、智慧赣州建设,以技术助力革命老区数字化转型、助力脱贫攻坚。

  上午,举行了全球一物一链生态体系暨新华网“溯源中国”江西节点揭牌仪式,启动了全球网红区块链平台暨全球5G流量网红节(赣州站)、中国5G短视频直播产业基地(赣州)、中国红MCN机构、全球一物一链生态体系及“百家姓.家谱链”平台。行业专家及学者围绕“区块链+分享经济”“区块链+社交电商”“区块链+数据资产化”进行主题演讲,并围绕“区块链+数字经济的新商业模式”“赣州链”启动进行圆桌沙龙,旨在进一步凝聚赣州发展区块链等新技术的优势,抓住未来技术发展应用新机遇,不断为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蓄能。

  下午,国内短视频直播(网红经济)知名专家学者、研究机构和行业协会、产业联盟代表、国内短视频直播(网红)产业龙头企业负责人等与会嘉宾和行业大咖围绕构筑数字经济时代的商业新基建、5G新生态电商的发展之道、短视频直播与电商互生共荣、“溯源中国”一县一品网红直播体系进行主题演讲。

  近年来,赣州市特别是赣州经开区积极抢抓机遇,把培育和壮大数字经济作为一个重大战略来抓,出台了赣州经开区促进数字经济产业发展“15条”,搭建了国际企业中心、恒科产业园等五大“双创”园区,建成工业标准厂房300余万平米,大力推进大数据、区块链、平台经济等新业态新模式,培育了赣州智能产业创新研究院、联通工业互联网研究院等一批智能制造研发服务机构,持续提高全区智能制造水平,促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