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江西樟树市吹响产业招商升级战新号角

发稿时间:2020-08-16 18:38:00 来源: 宜春日报

  本报讯 向斌报道:江西省樟树市招商引资工作再传捷报:8月11日上午,该市举行“优环境、促发展”暨“产业招商升级战”重大项目签约仪式,樟帮数字经济产业园、仁和电商科技园等11个电子信息、电商服务、医药流通等类别的重大项目花落樟树,全部投产后预计可实现年营业收入121亿元、税收8.85亿元。

  樟树市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把产业招商作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抓手,坚定不移地把抓发展落脚到抓项目、抓招商上来,不断创新招商引资工作方式,创优招商安商养商环境,吹响了产业招商升级战新号角。截至8月12日,全市今年新引进签约项目48个,签约资金206.4亿元,一个个大项目、好项目扎堆进驻,为该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积蓄了强劲动能。

  该市把抓好产业招商工作与正在开展的“优环境、促发展”大讨论活动相结合,针对以往招商方式单一、缺乏整体规划、招商理念落后等问题,建立健全市乡联动、部门协调招商机制,依托“中国药都”“全国百强县”和“中国金属家具产业基地”等城市名片,专门成立重点产业招商小分队,推出委托招商、金融招商、聘请行业顾问等创新举措,不断提高招商精准度和成功率。此外,深入推进“三请三回”“三企入樟”活动,充分利用赣京经济合作交流会、央企入赣投资合作洽谈会、赣深和赣港经贸活动等省级活动平台,全力争取大型上市公司、500强企业、行业龙头企业来樟树市“安家落户”。今年1至7月,全市累计外出招商116次,拜访企业290多家,收集有效项目信息200余条。

  该市抢抓国家、省宏观经济政策调节和“十四五”规划编制的机遇,紧盯疫后产业、业态新变化,推行“靶向”招商精准发力,重点围绕电子信息、生物医药、循环经济、重大装备、新能源、新材料等产业,以及5G、物联网、工业互联网等新基建,行业龙头企业和成长性好的中小企业,实施集群式项目满园扩园行动,抢占未来产业发展制高点。投资2亿元的北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签约落户后,将运用最新人工智能物联网技术,生产的智能枪支弹药柜、智能涉密物品保险柜等产品,专供公检法等系统。在今年引资项目中,像北泰公司这样的市场潜力大、科技含量高、带动能力强的优势项目占比约30%。

  此外,该市坚持“一切为招商引资服务、一切为项目建设让路”的工作理念,建立重大项目跟踪服务机制和重点难点问题协调解决机制,认真落实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投资项目办理指南,开通“绿色通道”加快审批步伐,做好用地、用工、融资、技术等要素保障和服务,选拔233名副科级干部担任营商专员,全力以赴推进项目早签约、早落地、早开工、早建成。“多亏政府出手相助,落下的工期很快赶上了。”康怡冷饮公司副总经理马炳亮松了一口气。前段时间,该公司新厂区项目建设面临砂石供应紧张等问题,严重影响工程进度。福城医药园办干部得知情况后,主动协调从周边县市集中调运砂石,帮助康怡等一批在建项目全力复建,得到项目建设方的一致认可。目前,该市今年新签约项目中,有30个项目已开建。

责任编辑:DW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