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赣州经开区30周年】扶贫车间助就业稳增收

发稿时间:2020-08-18 14:21:00 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赣州8月18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实习生敖紫瑶)炎炎夏日,酷热难当,与这天气一样“火热”的是赣州经开区凤岗镇长田村的扶贫车间,生产线上一片忙碌,车间内就业的贫困户们正将成品桶装水装到货车上,一桶桶纯净的桶装水从这里走进千家万户。

  桶装水生产线上,在此就业的村民正在对空水桶进行检查

  据了解,早在2018年6月长田村就开工建设了总面积1200平米的扶贫车间。同年11月,村里与赣州昆泉食品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主要从事生产桶装水,每天可生产桶装水6000桶,年销售额达800万元以上。

  合格的桶装水将被装上货车运出山村

  目前,该车间年租金达14余万元,预计五年内可实现租金总收入77万元,这些收入将进一步壮大村集体经济收入,同时,车间还吸纳了9名贫困户就近就业,人均可月增收2500元以上。

  吸纳了当地9名贫困户就业

  此外,目前凤岗镇已建成扶贫车间9家,共计带动贫困人口就业近200人次。

责任编辑:DW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