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赣州经开区30周年】“旅游+工业”跨界融合:成果喜人

发稿时间:2020-08-19 16:04:00 来源: 光明网

  走进位于赣州经开区的一家酒厂,门口“国家3A级旅游景区”的标识告诉来客,这里不只是白酒加工厂,也是一处工业旅游观光园。

  这是一种怎样的“旅游体验”?进入游客中心,跟随讲解员沿着参观通道,从制曲、酿造、储酒、洞藏、酒文化博物馆等展厅一路走来,一边细嗅醇厚酒香,一边体验百年赣派白酒文化。

  自章贡酒文化园对外开放以来,便深受广大游客的喜爱。章贡酒文化园文旅部经理彭涛告诉记者:“有非常多专业游客和学校研学来文化园参观了解酒文化,我们也会根据酿酒的季节性特点举办一些主题性活动,如春酿大典,一年可接待游客数万人。”

  在工业转型升级和旅游业蓬勃兴起的今天,“旅游+工业”的资源整合、跨界融合,无疑成为全域旅游的重要载体。

  近年来,赣州经开区紧紧围绕赣州建设江西省域副中心城市和赣粤闽湘四省通衢区域性现代化中心城市的战略目标,以创新为引领,以产城融合发展为导向,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全力汇聚发展要素保障,全力推动旅游经济高质量发展。当前,赣州经开区正在大力实施“旅游+”战略,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在赣州市开通了首条工业旅游直通车,把金凤梅园、菲尔雪、章贡酒文化园、国机智骏、航空航天科普体验中心等穿点成线。

  “比如,在蛋糕工厂,游客可以亲自动手做糕点;在航空航天科普体验中心,可以动手制作一架小飞机;在国机智骏,还能试驾最新款的新能源汽车……”赣州经开区经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这样的方式,让工业旅游项目更有‘看头’,游客更有玩劲。”

  让消费者亲眼目睹产品的生产过程、体验产品生产工艺、感受企业科学的管理水平和先进的企业文化,不仅展示了赣州经开区的特色产业,更向世人打开了多扇展现文化、工业、经济的窗口。赣州经开区还与全市旅行社和游客集散中心合作开通了工业旅游直通车,共计20班次,全年接待游客近万人。

  “接下来,我们将建设更多的工业旅游基地,促使企业逐步规范并完善各项旅游服务设施,进一步丰富体验项目,融入休闲、高科技元素,让游客观赏工业、参与工业、沉浸式体验工业,构建一个‘可观、可玩、可学、可购、可闲’的工业旅游运营生态。”赣州经开区经发局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黄建锋)

责任编辑:DW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