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赣州经开区30周年】持续优化行政服务效能 为企业打造“无证明”营商环境

发稿时间:2020-08-21 14:51:00 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一直以来,赣州经开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创建了江西省首个“无证明”营商环境。此外,为进一步畅通融资渠道,赣州经开区还建立了“政、银、企”对接会机制,引导金融机构深入企业走访调研,努力解决企业融资需求。

  2019年10月24日,赣州经开区举办“无证明”营商环境新闻发布会(供图 赣州经开区党群工作部)

  为了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赣州经开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赣服通”经开区分厅服务能力持续提升,创建全省首个“无证明”营商环境,推行“一链办理”改革,实现“一窗受理、一套流程、一套材料、一次办好”,“最多跑一次”事项达95.8%,“一次不跑”事项达61.5%。该区还全面实行错时延时服务,极大方便了企业群众办事。

  帮扶干部深入企业,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难题(供图 赣州经开区党群工作部)

  融资难融资贵是企业发展面临的困难之一。近年来,该区强化银企对接,组建产业基金,大力推广“云税贷”“云电贷”等小微快贷普惠金融产品,每年为企业解决融资需求超100亿元。

  为进一步畅通融资渠道,赣州经开区还建立了“政、银、企”对接会机制,引导金融机构深入企业走访调研,努力解决企业融资需求。结合企业融资需求,赣州经开区会同驻区金融机构及区内企业召开疫情防控与稳经济增长融资对接会,为131家企业与银行建立了初步合作关系;同时,督促银行按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协调发挥金融产品优势,提高企业贷款审批效率。

  此外,针对银企融资信息不对称问题,赣州经开区还全力提升企业与银行机构融资对接效率,在区内广泛宣传江西省一站式金融综合服务平台和江西省小微客户融资服务平台,引导区内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在线注册,帮助克服困扰企业发展的融资难题。

责任编辑:DW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