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绥芬河全力打造“三个环境”推动企业创新创业创富

发稿时间:2020-08-29 16:4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哈尔滨8月29日电 8月28日,为把握自贸时代发展先机、服务龙江经济振兴,汇聚青春智慧和力量,黑龙江团省委书记苑芳江带队,组织59名省青联、省青年企业家协会优秀代表,来到绥芬河,重点考察中国(黑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绥芬河片区发展潜力。 

    

  国林木业城东隆木业实木地板生产车间,了解木业产业发展优势。绥芬河市委宣传部供图 

  据了解,本次活动以“龙江振兴 青年先行”为主题,走进边合区国林木业城东隆木业,体会“央企合作国林模式”助力中小企业做大做强,木业产业发展优势;考察富民铁路互市贸易点,认知全流程监管,深挖绥芬河15国互贸发展潜力;品尝综合保税区辛巴赫精酿啤酒,感受“入区保税、退税”优惠政策;参观保达农牧产品加工,了解境外种植境内加工,优势叠加洼地效应,最后,一行人来到公路旅检通关大楼、铁路集装箱货场,感受口岸通关的便捷和陆海联运的发展优势。 

    

  调研铁路口岸集装箱货场。绥芬河市委宣传部供图 

  苑芳江说:“绥芬河不仅是一座英雄城市,更是充满生机与活力的口岸边城。特别是自贸试验区的建设,为青年人创业、创新提供了成长的舞台。愿有识之士赢得发展先机、发挥青年力量、共创美好未来。” 

    

  公路口岸旅客出境大厅。绥芬河市委宣传部供图 

  牡丹江市委常委、绥芬河市委书记黄士伟表示,绥芬河市委、市政府将竭诚为企业家当好服务员、联络员、信息员和战斗员。集中一切力量,搭建优质平台、集聚优势要素、创设优良环境。助力企业创新创业创富,助力龙江青年在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历史潮流中大展身手。 

    

  合作签约仪式。绥芬河市委宣传部供图 

  本次活动由绥芬河市长王永平主持推介会,绥芬河市副市长片区管委会副主任王晓宇作重点投资项目推介。黑龙江省青企协与绥芬河自贸片区管委会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黑龙江省青年电商协会与绥芬河自贸片区管委会签署了跨境电子商务合作框架协议,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与绥芬河市人民医院签署了医联体合作共建协议。 

    

  捐赠现场。绥芬河市委宣传部供图 

  活动中,东方集团向绥芬河共青团“金秋助学”希望工程捐赠人民币20万元,支持绥芬河市家庭经济困难且品学兼优的寒门学子圆梦大学。 

  下一步,绥芬河片区将营造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的法治环境;营造促进企业家公平竞争诚信经营的市场环境;营造尊重和激励企业家干事创业的社会环境,助力龙江振兴、加大中俄合作、打造沿边开发开放新高地。(张心觉)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