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南昌经开区:举办城市发展及产业升级高峰论坛

发稿时间:2020-09-01 21:23:00 来源: 南昌日报

  近日,由南昌经开区管委会主办、南昌旭辉中心协办的“南昌经开区城市发展及产业升级高峰论坛”顺利举行。论坛围绕“活力新经开,文创商业新中心”这一主题进行多角度、多维度的研讨。

  “产”即产业,是城市发展的基础;“城”即城市,是产业发展的载体。论坛上,旭辉南昌公司负责人介绍了经开公园、文体中心“经开之翼”的设计、建设情况,华润、苏宁等企业负责人围绕“打造业态复合、体验多样的消费新地标”、“助力提升区内大型商业综合体的量级和影响力”等主题进行交流发言。

  据介绍,南昌旭辉中心是经开区大力推动城市化、现代化、国际化建设中2020年全省招商引资重大项目,也是江西省首例带建筑设计方案出让的土地,占地逾623亩,规划打造约63万平方米的城市级综合体,对经开区乃至整个南昌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近年来,南昌经开区紧扣“加速转型升级,打造现代产业新城”的发展主线,围绕“年年有变化、三年城区化”的目标,不断完善城区功能,提升城市品质,改善人居环境,推进产城融合发展,努力打造宜居宜业的现代产业新城。如今,全区基础设施城区化改造成效显著,城区面貌焕然一新,公共服务日趋完善,南大一附院儒乐湖分院、经开医院等即将建成运营,高颜值经开书房、雷公坳文化体育产业园成为“网红打卡地”,经开公园呼之欲出,南昌文体中心“经开之翼”蓄势待飞,盈石、天虹、太平洋等优质商业资源纷纷导入。城区环境越发优美、配套日益完善、治理水平不断提高,一座宜居宜业的现代产业新城展现在市民面前。(本报记者 万晓霞)

责任编辑:DW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