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河北固安消防:恪尽职守 守好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

发稿时间:2020-09-04 14:4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廊坊9月4日电(记者 姜文山)闻令而动,危险挡在胸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这是固安消防救援大队的指战员们最真实的写照,固安消防救援大队在社会救援现场冲锋陷阵,驻扎在保卫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的第一线。

  8月14日2时32分,固安新昌西街消防救援站接到报警称:固安县东外环发生追尾事故,一人员被困其中,无法脱困。接到报警后,调派柳泉小型消防站迅速出动2辆消防车及10名指战员赶赴现场处置。

  到达现场后发现:现场为一辆载满货物的半挂车追尾致一人被困,询问得知挂车司机腿部被卡在驾驶室座椅下面。消防员首先清理车上碎玻璃然后利用破拆器材对驾驶室进行破拆,警戒组负责警戒。经过两个小时的紧张救援,被困人员被成功救出移交120。

 

  一辆载满货物的半挂车追尾致固安消防现场救援。固安消防供图

  8月31日4时46分,固安新昌西街消防救援站接到报警称:牛驼镇邮局门口汽车起火,无人员被困。接到报警后:立即调派牛驼小型站出动2辆消防车及10名指战员赶往现场处置。

  到达现场后经侦查,现场为一辆家用轿车发动机处起火,与该车驾驶员确认无人员被困后,指挥员立即下发作战命令:灭火组出一支水枪对火势进行扑救控制,警戒组负责警示过往车辆。经过紧张的扑救,火势于5时11分被扑灭,随后对汽车发动机处进行了降温处理,确保无复燃的可能性后,收整器材向消防站返回。

  汽车凌晨起火,固安消防紧急处置。固安消防供图

  9月1日9时29分,固安新昌西街消防救援站接到报警称:廊涿高速廊坊方向一辆半挂车轮胎起火,无人员被困。接到报警后:立即出动3辆消防车及15名指战员赶往现场处置。

  到达现场后经侦查,现场为一辆拉满货物的半挂车轮胎起火,指挥员立即下达作战命令:灭火组出两支水枪对火势进行扑救控制,警戒组负责截停过往车辆,封闭道路。经过紧张的扑救,火势于11时15分被扑灭,随后对起火部位进行了降温处理,确保无复燃的可能性后,收整器材向消防站返回。

  两货车追尾固安消防紧急救援。固安消防供图

  时时刻刻以最好的姿态守护好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是他们的日常工作。站在新起点,更待新作为。固安消防救援队员们决心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顽强的战斗意志,在应急救援实战中,在党和人民需要时,刀山敢上,火海敢闯,召之即来,战之必胜。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